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原书记、市教委原主任赵为粮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08-21 00:15:16 来源:上游新闻

今日,风正巴渝发布消息,日前,经重庆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五届市委委员,市委教育工委原书记、市教委原主任赵为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赵为粮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抗组织审查,大搞迷信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搞权钱、权色、钱色交易;生活上腐化奢靡,贪图享乐。

赵为粮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重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后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赵为粮开除党籍处分,一并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由重庆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