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四六级考试成绩将出炉,APP和小程序可查分数
08-20 18:0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1日,全国大学四六级考试成绩发布。记者发现,今年除了网站查询,还新增了手机查询渠道,考生上支付宝搜“四六级查分”或“校园生活”,输入准考证号码等信息即可。

大学四六级考试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考试时间为每年6月和12月。今年上半年的考试成绩查询明天上午正式启动,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四六级成绩均能通过手机查询。据了解,此次手机查分主要是通过中国政务服务平台APP和小程序提供。除了手机渠道,考生还可以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学信网等渠道进行查分。

此外,学生也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中国政务服务平台”,进入平台页面,下滑找到点击“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成绩查询”,点击进入页面,填写个人信息查询成绩。

中国政务服务平台由国务院办公厅主办,是一个全国性、跨区域、跨部门的网上办事平台。自今年6月平台小程序试运行以来,已经提供过高考查分、录取通知书查询、台风查询、残疾人补贴申请等近200项便民服务应用。

蚂蚁金服副总裁杨鹏表示,除了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和国家移民局小程序,支付宝还接入了18个省市的一网通办小程序——如浙里办、江苏政务服务、闽政通、渝快办、赣服通等,是接入一网通办最多的互联网平台,成为中国百姓民生服务第一入口。未来,“万能的支付宝”会提供更多民生和政务服务,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便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