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秒钟、50米!重庆公交司机“教科书式”救火
08-20 22:42: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8月13日,开州城区南山路公交站台上发生惊险的一幕:一辆停放在路边的摩托车,在烈日暴晒下突然自燃,幸好一位路过的公交司机及时出手灭火。

通过公交车录制的画面可以清晰看到:发现前方有车辆自燃后,公交车驾驶员程黎做出一系列“教科书式”的救援动作。据程黎描述,当时他把公交车停到离燃烧的摩托车50米的地方,并迅速拿上灭火器,走到摩托车燃烧的位置,大概用时十秒。

程黎说,虽然他和车主并不认识,但自己作为路过的公交司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遇到这种突发情况时,不会多想什么,只会一心要将火扑灭。程黎说:“你不去救,我不去救,那谁去救呢?”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名驾驶员一直都是个热心人,曾经因见义勇为还上过新闻。2017年4月,程黎驾驶的公交车上有乘客钱包被偷,程黎立即帮忙拨打报警电话,当小偷仓皇翻窗逃离时,程黎又及时下车追赶并抓住了小偷。

公交司机程黎实实在在的诠释了什么是见义勇为。在这里,我们应一起为他点赞!公交司机程黎,好样的!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向炼 谭友林 郭永红 张鑫坪

原标题:十秒钟、50米!重庆公交司机“教科书式”救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