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西古交首富涉黑案今日开庭,曾用12辆悍马给儿迎亲引轰动
08-20 22:54:02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8月20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山西省古交市首富耿建平“涉嫌领导涉黑组织犯罪”一案在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参加庭审的受害者张巨军告诉红星新闻,以耿建平、耿威龙为首的20多名犯罪嫌疑人参加了庭审,但是耿建平的儿媳寇静瑶没在其中。“他们看起来比较憔悴,不像以前一样风光了。”张巨军说,今天的庭审主要围绕他们的寻衅滋事行为展开,接下来几天案件还将继续审理。

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据张巨军讲述,2011年9月10日,他母亲出殡,路过耿建平的洗煤厂,被嫌弃不吉利,他弟弟被耿建平的马仔打伤。

今天参加庭审的另一位受害者是耿家庄原村支书石丁山。他告诉红星新闻,多年来耿建平及其马仔横行乡里、称霸公路,被他们打伤的有100多人。

石丁山曾公开举报,2003年耿家庄选举期间,耿建平开着奔驰车走乡串户拉选票,“选我村主任的,每票600元”,通过金钱贿选高票“当选”村主任,并在2007年通过同样的方式“当选”为古交市人大代表。石丁山当了六年村支书,就被耿四心(注:耿建平小名“四心”)殴打了三次,而且都是公众场合羞辱式殴打,导致他的三颗牙齿被打掉,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轻伤、十级伤残。


太原警方制作的耿建平、耿威龙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架构图

据媒体报道,2018年9月,耿建平与耿威龙等人被抓获。山西警方披露,自1999年以来,耿家父子二人纠集、组织社会闲散人员,在古交、太原等地大肆实施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行为,“长期称霸一方、作恶犯罪、欺压群众”。

2019年7月,耿建平的儿媳寇静瑶也被抓获。警方通报内容显示,嫁入豪门后的寇静瑶,在耿氏家族中担当起财务主管的角色。随后,“首富”儿媳寇静瑶背后的这个“黑金”家族开始被大家关注。

据媒体报道,2007年,19岁的寇静瑶嫁给了耿威龙。婚礼当天,耿建平安排12辆悍马越野车,率领上百辆奔驰宝马去迎亲。嫁给耿威龙后,寇静瑶成了四心集团的会计,并逐渐成长为财务主管。在耿家,耿建平曾定下规矩:寇静瑶生一个男孩可以得到奖励200万,生一个女孩奖励100万。

据悉,耿建平“涉嫌领导涉黑有组织犯罪”一案从8月20日开始,将持续多天,在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红星新闻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原标题:山西古交首富涉黑案开庭 曾用12辆悍马给儿迎亲引轰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