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借来路虎开下堡坎,还把民居撞出大窟窿
07-30 11:11: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嫌弃前面的小车开得太慢了,开车男子一脚猛踩油门想要超车,没曾想对方要转弯,他一阵紧张操作后,车开下了堡坎,撞上了居民家的墙壁,“咬”出了一个大窟窿。 

att_1923033_副本.jpg

7月25日14时29分,黄某驾驶向朋友借来的路虎越野车,当行驶至重庆市长寿区湖欣二路时,觉得前方一辆标致小轿车开得太慢,于是一脚油门想要超车,谁想标致车却在这个路口左转,黄某的路虎车一下就从标致左侧擦挂过,刚一擦过标致车,黄某见道路旁边树木就在自己车头,一紧张猛打方向躲避,结果径直开下了堡坎,撞向了路边的民居,将民居墙壁撞了一个大窟窿。 

据处理事故的长寿警方透露,黄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车:行经铁路道口、交叉路口、窄桥、弯道、陡坡、隧道、人行横道、市区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没有超车条件的。”之规定,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黄某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据4S店评估,路虎、标致两车的维修费需要七八万,除此之外,黄某还将赔偿被撞房屋的修护费用。

民警提示:超车这一常见的交通行为,却暗藏不少“杀机”,因此驾驶员也要格外注意,超车时需要多多观察,行经铁路道口、交叉路口、窄桥、弯道、陡坡、隧道、人行横道、市区交通流量大等没有超车条件的路段禁止超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李嘉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