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电商打响暑期补贴战:一周补贴一个亿
07-30 08:38:25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消息,价格是刺激消费者神经的有效工具,又是当前电商企业在商战中不可或缺的因素。7月29日,聚划算开始针对消费电子品类进行补贴,计划每周将补贴一个亿。目前,众多电商平台一直对个护电器、家居电器类进行资源倾斜和资金扶持,这与消费者购买上述商品时,对价格较为敏感的行为息息相关。

争夺暑期市场

聚划算暑期狂补再度加码。聚划算发布消息,从7月28日到9月28日,针对消费电子这一品类,聚划算每周将补贴一个亿,持续两个月。补贴期间,参与活动的商品将在过去30天的最低价基础上再打九折,多款热门商品设置五折抢购。

聚划算对再度加码补贴消费电子产品的解释为,进一步激发消费者热情,也让品牌商家通过特卖的方式,触达更多新客,从而形成商家端和消费者端的良性正向循环。

从补贴的商品来看,均为消费者当前关注的商品和一些颇有市场的新品。举例来讲,家电补贴区的前几位商品出自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所推荐的销售商品系数为空调、冰箱、风扇等。

据了解,聚划算消电暑期狂补将覆盖几乎所有子品类,大牌电视、海尔美的厨电、康佳多开门冰箱、万台主流品牌热水器等,均设置了限量五折抢购。目前,聚划算已经成为“正品好货”在全网的价格洼地,释放出强大的商业爆发力。

从聚划算此轮的补贴品类不难看出,3C、家电是重头戏。聚划算借助苏宁及家电品牌的力量争夺暑期市场,在该领域一直占据优势的京东也有些当仁不让。在京东的书嘛电器频道里,家电消暑季、全民消暑季的信息随时滚动,爆款空调低至999元信息十分醒目,京东还贴出了“0元抢空调”的标语。此外,京东也在发放各类针对家电品类的优惠券,并进行着限时抢购。

电商企业对家电的热度一直不曾消减。7月29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2019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6月中国家电市场零售总额达到4297亿元,京东的份额达22.7%,位居第一位,苏宁易购、天猫、国美电器分列二、三、四名。报告分析称,今年上半年线上渠道对家电销售的贡献率进一步加大,首次超过40%。

苹果成电商补贴标配

在本轮补贴中,苹果似乎更为抢眼。聚划算将苹果秒杀置于所有推荐商品的靠前位置,分类中单独设置了苹果秒杀和苹果手机两个分类。在此前的7月23日,聚划算开始在品牌直降专区持续供应3999元的iPhone XR,每天10点、14点、21点整点开抢。彼时,聚划算数据显示,在补贴计划公布的前3天,聚划算“今日爆款”频道流量上涨超过100%。7月以来,苹果手机在聚划算的成交额同比增幅超415%。

在聚划算对苹果商品大额补贴前,拼多多已持续补贴了数月。今年4月,拼多多对苹果一事作出回应时,就透露了平台对苹果补贴的金额。拼多多当时提供的数据显示,仅新款iPhone便累积售出超过110万台,新款AirPods、多款iPad一直保持全网低价,平台累计补贴超过5亿元,并未设置补贴上限。从2018年“双11”到今年“6·18”,拼多多累计售出接近160万部新款iPhone。

在目前主流的电商平台中,苹果算得上是“标配”品牌。在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等平台搜索“苹果手机”后,页面出现很多新款或者预售的苹果手机。对苹果的产品进行补贴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多家电商平台保持的“默契”。

借营销抢夺关注

苹果仅仅是电商利用自带流量的商品获取消费者好感的一个缩影,众多“网红”商品均是电商瞄准的补贴对象。

在拼多多“6·18”的百亿补贴中就聚集了一批备受关注的热门商品,包括戴森吹风机、ReFa瘦脸仪、iPhone XR等。《家电市场报告》分析认为,符合个性化、智能化、服务化要求的新型家电改变了老百姓的家电消费结构。在这种趋势下,洗碗机、电动牙刷、扫地机器人等新兴家电成为拉动上半年家电增长的主要力量。

实际上,电商平台纷纷强调以品牌与品质争夺用户时,仍旧没有忘记补贴这一好用的争夺方式。在今年“6·18”期间,京东、天猫、拼多多三家打得火热,补贴成了一大杀手锏。其中京东准备了5亿元奖金给城市接力赛,天猫淘宝撒下千亿元购物补贴,拼多多则豪掷100亿元进行补贴。

三者的补贴战均主要针对全网热度比较高的上万款产品进行大幅度的让利,均希望自身销售的商品能在全网全渠道上占据价格优势的上风。一位不愿具名的电商从业者称,目前大多数家长和学生在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准备电子产品,大额补贴无疑会迅速吸引用户围观甚至直接下单,还会产生额外的消费。

“补贴对于平台来讲,除了让利消费者外,的确是好的营销手段,但要确保补贴不会扰乱市场秩序,还要让消费者确实通过补贴成功的方式购买了商品。补贴是为了让消费者获得实惠,从而信任平台,而不是后者为了达到营造效果的手段。”上述人士如此表示。

原标题:一周一个亿 电商暑期补贴战打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