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微信零钱2年被转走近10万元 果然又是家里熊孩子充值游戏惹的祸
07-24 22:14: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飞(化名)今年14岁,昨(23)日,他去云南昆明哥哥那里玩,结果刚到昆明就被母亲徐大姐紧急“召回”。因为徐大姐发现,小飞竟然偷偷从她的微信钱包转账,去充值游戏,两个月的时间,就花掉了好几万块钱。

徐大姐在荣昌做点小生意,每天资金往来比较多,因此一直没太注意微信零钱里数额的变化,直到22日晚上,徐大姐发现,微信零钱前一天还有五千多,怎么就只剩下几百块钱了。

徐大姐赶紧打电话给昆明的大儿子,一查才知道,徐大姐微信里的钱,都被小儿子偷偷转走了,从今年五月到现在,一共有四万块钱。

小飞从母亲那里转来的钱,大部分都用到了游戏上。小飞刚念完初一,他告诉记者,从小学五年级开始,他就瞒着母亲偷偷往游戏里充值,用于购买皮肤和提升战斗力,用小飞的话说,这叫“炫富”。

现在很多游戏都对未成年人充值有限制,小飞就利用母亲的身份信息注册账号。从2017年到现在,小飞到底在游戏了充了多少钱,他自己也算不清了。据小飞哥哥估计,小飞这两年从母亲账户里转走的钱至少有十万。

徐大姐说,他们家是做生意的,资金流动频繁,所以没有及时发现微信里的钱被转走。再加上自己平时工作忙,手机一般就放在旁边,小飞有很多机会可以接触到她的手机。

趁着母亲不注意,小飞在母亲转账时,偷看到了支付密码。小飞每次转账后,都会马上删除微信里的账单,以及银行的扣款短信,粗心的徐大姐也一直没有发现。小飞说,他也知道自己做的事情不对,但禁不住游戏的诱惑。

因为忙于工作,徐大姐与小飞的相处时间并不多,连儿子五月份偷偷买了一部手机,徐大姐都是最近才知道。特别是放暑假以后,徐大姐的雪糕批发生意进入旺季,更没时间管束儿子了。小飞每天都宅在家里,徐大姐以为儿子是在好好学习、做暑假作业,谁知道小飞却忙于游戏充值。

小飞玩的五款游戏都是腾讯或者网易旗下的,随后,记者也将情况分别反映给了腾讯和网易的客服,对方都表示,针对未成年人充值的情况,需要小飞的家长提供申诉信息,他们核实后再作处理。

小飞的哥哥粟先生也告诉我们的记者,母亲这几年非常不容易,他看着都十分心疼。给我们栏目打电话时,粟先生急得都哭了。粟先生说,弟弟花那么多钱在游戏上,真的让母亲非常伤心。

徐大姐结过两次婚,刚生下大儿子不久,就与第一任丈夫离了婚。后来认识了小飞的父亲,原本以为找到了可以依靠终身的人,但小飞的父亲又迷上了赌博,经常是一收到货款,就上了赌桌。

丈夫爱赌,在外边借了不少钱,2011年徐大姐离婚时,背上了三百六十万债务。

徐大姐说,她和第二任丈夫离婚时,小飞才六七岁,前夫又不靠谱,她只好一个人一边做生意,一边带孩子。曾经有朋友劝徐大姐一个人远走高飞,不趟这滩浑水,但她放不下两个儿子。

这几年,徐大姐每天起早贪黑,想要给儿子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希望儿子能专心读书,没想到儿子却给她来了这么一出。徐大姐自己也反思,说自己忙于生意,疏忽了小儿子,以后她会花更多的时间在陪伴和教育儿子上。我们也希望小飞经过这事儿,能够成熟懂事,体会母亲的不易。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吴云龙

原标题:14岁儿子两年里转账近十万 母亲却浑然不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