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开启绿色度夏模式!公园里摇蒲扇、逗鸟、下棋、喝茶……
07-24 17:32:48 来源:渝中最重庆微信公众号

谁说重庆的夏天,只有空调、冰可乐和WiFi?

在渝中,有这么几个地方,清新空气伴着啾啾鸟鸣,微凉山风拂过摇曳的树枝,关于避暑的秘密等着你来找寻……

重庆人民公园

1.jpg

重庆人民公园位于渝中繁华地段,距离解放碑约为200米,是重庆历史上第一座公园。

公园内环山道路与石级阶梯纵横交错,亭廊、纪念碑等建筑布局巧妙,是人们休闲娱乐的绝佳场所。

2.jpg

夏天到了,许多老人都选择来这里纳凉。

他们逗鸟、喝茶、下棋,与旧友谈天说地。

孩子们则在绿荫的庇护下,奔跑跳跃,玩捉迷藏……

近来天气炎热,若得空闲,不妨来这里感受一番闹市中的宁静、盛夏里的清凉。

鹅岭公园

5.jpg

鹅岭公园位于渝中区鹅岭正街,因其形似鹅之颈项,故而得名。

鹅岭公园景色优美,是重庆最早的私家园林,也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6.jpg

这里绿树成荫,花香鸟语,可以说是天然氧吧。

盛夏之际,来这里乘凉游玩、休闲散步,再合适不过。

7.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鹅岭公园里,还藏着一个园中之园——广岛园。

广岛园的设计独居匠心,浓缩了日本园林的特点。

8.jpg

园林虽小,但里面的设置绝不含糊。

9.jpg

广岛园的入口十分低调,仅仅是一个木制的亭式小门,你可以亲自来体验一番。

李子坝公园

10.jpg

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又名李子坝公园,背靠鹅岭,北临嘉陵江,是重庆首个抗战遗址公园。

园内包含5组抗战历史文物建筑,分别是高公馆、根固公馆、刘湘公馆、国民参议院旧址、交通银行学校旧址,集中展示了重庆抗战时期的等各个方面的历史风貌。

11.jpg

这里曲径通幽,参天大树和鲜花绿植随处可见,景色与周围的建筑融为一体,掩映成趣,说是一步一景毫不为过。

佛图关公园

12.jpg

佛图关公园位于鹅岭公园旁,海拔388米,系原巴渝十二景之一的“佛图夜雨”故地。

因古时建有《佛图关铭》《佛图关》,刻有摩岩石刻佛像,故名佛图关。

13.jpg

在佛图关内,一不小心你就穿越了唐、宋、明、清几个朝代。

14.jpg

原标题:渝中绿色度夏模式!公园里摇蒲扇、逗鸟、下棋、喝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