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高温天要来翻牌了!重庆明起升温 预计后天最高气温重回37℃
07-23 18:48: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2_副本.jpg

△23日,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水上乐园耍水的人寥寥无几。

今(22)日大暑,本该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但高温并未“翻牌”重庆。昨日下午的暴雨,让城市暂时“降温”。今天下午16时,各地雨水暂停,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处在23-33℃之间,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低于30℃,较为凉爽。最热的奉节32.6℃,最凉快的酉阳仅23.4℃。

通过查询,今天是近三年大暑节气中,相对凉快的一天。2017年大暑,全市最高气温在33~40℃,当天上午,重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重庆市气象局联合发布2017年首个“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紧接着,10时5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尤其是2018年,大暑前后已连晴高温,市气象台连续5天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大暑当天的最高温已经站上40℃。

今日,在主城街头,江北区的王先生走在上班路上发朋友圈,“今天的天气过出了秋天的感觉”,出门办事的他感到没有了前几日的炎热。上午10点,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有女士穿着长袖薄衫出行。

受昨天降雨的影响,今天天气凉爽,中午前,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在水上乐园玩耍的人不到10人,还没有在场的救生员人数多。而在21日高温那天,水上乐园有接近2000人来耍水。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全市各地仍有阵雨出没。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多云,午后有阵雨,东部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后天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随着雨水逐步减弱,全市各地气温也将逐日抬升,预计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又将重回37℃。

专家提醒,降雨频繁且部分地区降雨量偏大,各地相关部门务必注意加强防范山体滑坡及城市内涝的发生,同时由于四川上游降雨量也偏大,岷江、沱江、琼江、嘉陵江、渠江流域沿江区县需注意水情变化,市民朋友近期最好不要前往江边游玩。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西部地区阴天转阵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雨量中部偏北地区和东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4℃,城口及东南部22~33℃。主城区:阴天转阵雨,气温26~31℃。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阵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5℃,城口及东南部22~35℃。 主城区:阵雨转多云,气温26~33℃。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偏北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3~37℃,城口及东南部22~36℃。 主城区:多云,气温27~3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