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外心脏突发不适怎么办?渝中区投放“救命神器”
07-23 17:06:46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7月22日,记者从渝中区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已在解放碑时代广场、龙湖时代天街C馆、渝中区机关综合办公大楼投放了首批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1.jpg

据了解,被称为“救命神器”的除颤仪,能让非专业人士通过简单的培训操作,对无自主呼吸、无脉搏的心脏骤停患者进行急救,大大提高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存几率。

2.jpg

渝中区除了进一步完善公共场所AED配置,还不断加大对群众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力度,并将辖区AED分布情况纳入市急救医疗中心研发的“急视救”APP,推出“AED地图”,确保受训急救员和广大市民及时了解、掌握辖区AED分布情况,为心脏骤停患者赢得更多的黄金抢救时间。

3.jpg

据悉,渝中区还将在洪崖洞、中山四路、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等人流密集场所投放第二批AED,进一步建立和完善AED急救网络,为市民的生命安全再添一份保障。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周义华

原标题:渝中区着力构建完善AED急救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