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近期天气湿热,这些养生小窍门get起来
07-23 17:55: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05673_副本.jpg

传统丸剂制作、针灸、拔罐……7月23日,重庆市“我和我的祖国——卫生健康70年·中医药健康你我他”大型主题活动在江北区观音桥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管理局和江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江北区卫生健康委承办,现场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体验。

活动现场,市民不仅可以了解中医药法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观赏药材特色标本和鲁渝两地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演示,还可以现场向名中医寻医问诊,体验中医针灸推拿、耳穴埋豆等适宜技术,欣赏具有中医特色的文艺表演等。

“全市现有中医类医院163所, 其他中医医疗机构2543个,中医药从业人员1.98万人,拥有国医大师2名,全国名中医3名,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健全,人才队伍齐备。”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中药资源丰富,共有中药5832种,石柱黄连、垫江丹皮、巫溪党参、酉阳青蒿等道地药材享誉国内外。拥有规上中药企业10余家,2018年全市中药工业产值达224亿元。

不少市民反映最近重庆比较潮湿,雨水较多,感觉人都闷闷的。重庆市名中医李延萍介绍,这样的天气容易引起湿热,有头昏、头疼、精神状况不佳、嗜睡这些情况。她提醒,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尽量吃一点清淡的食物,比如瓜果,尤其是冬瓜等,尽量不要吃冰镇的饮料、啤酒。尽量早睡不要熬夜,也不要长期呆在很凉的空间里。同时,参加适度的锻炼,稍微出点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