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第二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名单出炉
07-23 18:20: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05892_副本.jpg

“很多时候,人们把我们急救医疗中心的医生称为‘不治病的医生’,因为我们时而出现在抗震救灾的最前线,时而忙碌在大型灾害事故现场,时而随着救护车穿梭在去往各级医院紧急会诊的路上……”

7月23日,市卫健委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人物名单,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创伤科主任胡平、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艾滋病病区护士长白艳等20人入选。

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创伤科主任胡平分享了他的感受,“我们救治的主体是各种伤员,但每次我们把伤员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的时候,我们的自豪感绝对不亚于‘治病的医生’。”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从5月18日收治灾区伤员后的40多天时间中,胡平每天都是早上7点多到医院,晚上12点以后才离开。所有伤员的手术他都亲自把关,手术期的治疗亲自过问,伤员们恢复得很顺利。这些伤员涉及各个年龄段,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2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收治的18位伤员均已治愈出院,做到了无一截肢,无一死亡。

2004-2006年间,胡平受原国家卫生部派遣,援外到南太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比滋巷总医院,诊治病人上千例,手术200多台次,为当地人民的健康,为两国人民的友谊,为我国的外交事业尽绵薄之力。

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委联合市级各部门,每季度举行专家评审会,评出涵盖“医、护、药、技”等专业20名季度人物。次年的1月,组委会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对上年度所有季度人物进行评审,确定10名“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年度人物。

2019年第二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名单

万州区李河镇卫生院主治医师 张春雷

涪陵中心医院肿瘤血液科护士长 陈敏

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筋伤一病区主任 郭亮

渝北区中医院针灸科主任、主任中医师 程永

重庆市巴南区皮肤病防治院麻防科科长 罗升群

江津区中心医院主任医师 付世全

永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 邹静波

璧山区中医院肿瘤科护士长 朱莉

铜梁区中医院针灸科主任 李卫国

丰都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 陈红

垫江县桂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 谭艳

忠县人民医院胃肠烧伤外科主任 陈家海

石柱县人民医院临床药学室副主任 陈媛

酉阳自治县两罾乡卫生院医师 田鹏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士长 刘丽萍

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方红雁

重庆市中医院医师 范正鹏

市急救医疗中心创伤科主任 胡平

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内分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郝丽娟

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感染科科护士长 白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