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美食里的哲理人生,你搞懂了几盘菜?
07-05 07:04: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有人说恋上一座城,因为城里那个人。而恋上重庆这座城,却是因为有美食。

重庆人的食谱,吃在嘴里的美味,尝过的酸甜苦辣,咽下去的都是生活。

1.gif

懂得思苦忆甜后,心才能得到真正解脱,这就是山城美食,这就是重庆人,你是否见过?

吃遍了山城美味,就能品尽人生百态。

烧烤

2.webp.jpg

一个架子,一些火炭,一双手……必先忍受那股“乌烟瘴气”的味道,才能享受最终的美味。

它告诉我们:生活不易,人生一定要禁的住“烤”验。

酸辣粉

3.webp.jpg

重庆街边的小吃美味。一个小小的碗里,盛满了“五味杂陈”,酸酸的、辣辣的、咸咸的……

它告诉我们:酸甜苦辣咸,是人生中最基本的“味道”,所以不要害怕,只要敢于尝试,便能收获意想不到的结果。

配料

4.webp.jpg

在重庆不管吃火锅、串串、小面还是卤味小吃,都离不开秘制的配料调味,不然所有食物都将索然无味。

它告诉我们: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有他存在的意义,不用非要争做主角。只要找准自己的方向和位置,就算是配角和绿叶照样能大放异彩。

怪味胡豆

5.webp.jpg

一改往日的普通吃法,经过加工改良,色泽滋润,香甜酥脆,麻辣适口。

它告诉我们: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创新,才能改变命运。

豆腐脑

6.webp.jpg

一道著名的汉族传统小吃,常与豆腐花、豆花混用,依据各地口味不同随机搭配,譬如北方多爱咸食,南方更喜甜味,而重庆却偏爱酸辣口味。

它告诉我们:凡事多改变角度去思考,这样的人生,才有无限种可能。

小龙虾

7.webp.jpg

肉质肥美,营养好吃,深受“好吃狗”们的喜爱。但是,想吃小龙虾,没有掌握吃法要领,吃起可就费劲了。

它告诉我们:面对困难时,或许看起来很难下手,只要掌握技巧就会很简单。

串串

8.webp.jpg

每一根的串串份量不多,每次都要拿一大把一大把,才能真正吃出味儿来。

它告诉我们:每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必须团结起来,才能发挥更巨大的能量。

米花糖

9.webp.jpg

米花糖以优质糯米、核桃仁、花生仁、芝麻、白糖、动植物油、饴糖、玫瑰糖等为原料,经10余道工序精工制成。产品洁白晶莹,香甜酥脆,爽口化渣,甜而不腻,营养丰富,有滋阴补肾、开胃健脾等功效。

它告诉我们:做人就应该干脆利落。

麻园

10.webp.jpg

麻圆是用糯米粉加白糖、猪油和水揉制成形,再经入锅油炸而成的。因其呈圆团形,表面又沾裹有芝麻,故名。麻圆是一种极为普通的小吃,制作起来并不复杂。

它告诉我们:自我膨胀只会让内心变得空虚。

油醪糟

11.webp.jpg

作为汤圆的最佳伴侣,成为山城百年饮食文化沉淀下来的民风。

它告诉我们:就算是配角,也有掩饰不住的光芒。

叶儿粑

12.webp.jpg

制作叶儿粑选料考究,工艺精细,是用糯米粉包芝麻甜馅心或鲜肉咸馅心,置旺火蒸。特色是清香滋润,醇甜爽口,荷香味浓,菜分两味,咸鲜味美。

它告诉我们:选择对合作伙伴才能发挥你的价值。

冰粉

13.jpg

冰粉是夏天的消暑美食,因为冰爽、美味、价廉而倍受人们喜欢!

它告诉我们:心地纯洁,待人温柔和善,总是能受到大家的喜爱。

凉粉

14.webp.jpg

一到夏天,重庆人的餐桌上少不了凉粉的身影。凉粉酸酸辣辣的味道,在夏天很是开胃品。

它告诉我们:有些事冷静之后才能体会出其中的滋味。

糍粑

15.jpg

用糯米制成的糍粑,怎么吃都百吃不厌。

它告诉我们:一切成功的作品都需要经过千锤百炼。

发糕

16.webp.jpg

发糕是以糯米为主要材料制成的传统美食,其味清香,营养丰富,尤其适合老年人、儿童食用。

它告诉我闪:渺小时,比较充实;伟大后,觉得空虚。

吃吃停停,猛然回首,方知生活,不仅止于苟且。

美食,让人生有了盼头,在重庆,还真不错。

当你想不通的时候,放开味蕾吃遍重庆美味,或许你的人生就会不一样了。

不信,你试试!

来源:重庆美食微信公众号、吃转重庆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