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官方:伊朗铀浓缩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无核扩散风险
07-05 06:3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伊朗的铀浓缩活动完全处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不存在任何核扩散风险。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记者会上,扎哈罗娃对伊朗低浓缩铀储量超过《伊核协议》规定的300公斤上限这一情况发表评论时说:“伊朗方面的铀浓缩活动仍然完全处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不会引发任何对核扩散的担忧。”

扎哈罗娃还表示,俄方希望德黑兰继续负责任的履行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的《伊核协议》。

5月8日,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之际,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停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仍继续坚持限制铀浓缩丰度的承诺。鲁哈尼同时表示,《伊核协议》其他缔约方应在60天内履行协议义务,否则伊朗将提高铀浓缩丰度。

德黑兰7月1日宣布其丰度3.67%的低浓缩铀的储量超过《伊核协议》规定的300公斤上限,国际原子能机构随后予以证实。

原标题:俄官方:伊朗铀浓缩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 无核扩散风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