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上海“杀妻藏尸”案今天二审宣判 | 美国南加州发生6.4级地震
07-05 06:03: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3.jpg

要闻>>

商务部:中美若达成协议 加征的关税须全取消

商务部4日表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目前一直保持沟通。如果双方能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并表示,中方正按照既定节奏履行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相关程序。

央行回应发行新版人民币会引起通货膨胀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即将发行让一些网友担心会引起通货膨胀,对此,中国人民银行4日表示,发行新版人民币只是流通中现金的版别发生变化,是以旧换新,对流通中现金数量不会产生影响,更不会导致通货膨胀。

资料图:一银行工作人员在清点货币。张云 摄  

6月新增177人列入医闹黑名单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3日公布6月失信黑名单,其中,6月新增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524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871人。新增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当事人177人。

中船重工原总经理孙波一审被判12年

4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孙波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公开宣判,对被告人孙波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

来源: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

四川珙县5.6级地震已致9人受伤

7月4日,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截至当日13时,地震已致9人受伤。有专家分析,本次地震仍属四川长宁6.0级地震余震。

民生

农业农村部:对瞒报非洲猪瘟疫情零容忍

对于“中国非洲猪瘟疫情不断增多、疫情瞒报”的传闻,农业农村部4日表示,将对于网上有关舆情信息逐一核查,在疫情报告或是疫情瞒报问题上,坚决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银保监会:大病保险覆盖超11亿人

4日,中国银保监会表示,目前保险业开展的大病保险已经覆盖了11.29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患者实际报销比例在基本医保基础上平均提升10-15个百分点。

社会>>

上海“杀妻藏尸”案今迎二审宣判

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消息,备受关注的“杀妻藏尸”案将于5日二审宣判。被告朱晓东曾因杀害妻子杨俪萍并藏尸冰柜3个多月于去年8月一审获判死刑。

内蒙古男子在派出所死亡案:3人被立案

今年5月,内蒙古男子张关利因闹事扰乱秩序被民警带回派出所询问。候问过程中,张关利提出要抽烟,被拒绝后,张关利两次以头撞墙导致死亡。3日,当地通报称,对五原县公安局西环派出所所长作出停止执行职务处理,对3名工作人员予以停止执行职务。

青岛地铁1号线发生塌陷 1人失联

4日,山东青岛地铁1号线胜利桥站施工围挡处发生塌陷,直径约10米。塌陷处下方无施工人员,1名地面施工人员失联。

河北一村庄虚增百余厕所骗补贴?官方回应

针对“河北深泽一村虚增百余厕所涉嫌骗取国家奖补资金”问题,深泽县委宣传部4日回应称,相关单位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全县农村厕所改造工作进行全面调查核实。

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桥头乡营里村(徐辉 摄)。图片来源:央视网

被美国男子掰断手指的兵马俑将修复

2017年,中国兵马俑在美国展览期间,一件兵马俑的拇指被人掰下盗走。国家文物局4日发文称,同意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馆藏一级文物“秦代陶质骑兵俑”的修复工作。

北京警方:向李彦宏泼水男子被拘5日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4日通报,在百度公司活动现场对李彦宏泼水的男子程某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嚣张!男子醉酒霸座,还自称“外国人”

近日,一辆乌鲁木齐开往福州列车上,男子杨某某醉酒后,不仅霸占其他乘客座位,拒不让座,还扬言自己是“残疾人”“外国人”。随后,杨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宣传教育室供图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江苏苏州94岁的退休教师孙书城,终身未婚,无儿无女。年初,孙书城受伤住进护理院。听说老师受伤,孙书城的七位平均年龄73岁的学生编了一个排班表,每周每人轮值一天陪护,照顾恩师。

国际>>


美国南加州发生6.4级地震 洛杉矶震感明显

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10时33分,美国南加州科恩郡里奇克莱斯特(Ridgecrest)附近发生里氏6.4级地震,洛杉矶地区震感明显。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和当地媒体消息,本次地震震中位于科恩郡西尔斯山谷(Searles Valley),在里奇克莱斯特东北10英里处,距洛杉矶120多英里。


这是近25年来发生在南加州的最大地震。1994年,洛杉矶北岭(Northridge)发生6.6级地震,由于地处人口密集区,造成数十人死亡、数十亿美元财产损失。

美百名专家致信特朗普谈美中关系

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刊登一封由100名美国亚洲问题专家联合署名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国会的公开信,其中提及,美国的许多行动导致了美中关系的“螺旋式下降”,遏制中国将“适得其反”。

伊总统称可能在数日内突破浓缩铀丰度限制

当地时间3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如果美国和欧盟国家拒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承诺,伊朗将从本月7日起突破协议中规定的浓缩铀丰度限制,并重启阿拉克重水反应堆。

瑞士获评全球最佳外派地点!理由是…

据外媒报道,瑞士因生活品质、极具竞争力的薪水和优美的环境,被评为今年全球外派人员的最佳外派地点,新加坡和加拿大分列第二和第三。

图为当地时间6月24日,瑞士苏黎世,孩子们在喷泉内玩耍。

德国通缉犯逃到泰国卖烤鸡走红被抓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名德国通缉犯逃到泰国,因为帮泰籍妻子卖烤鸡走红,甚至还有电视台请他做节目,结果他也因为走红网络被泰国移民局逮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