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孩子放假 从几千到几万的暑期研学要怎么选?
07-04 22:29: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段时间,中小学陆续结束期末考,暑假终于来了!

孩子们高兴,家长却有点犯愁,暑假时间到底怎么安排呢?

暑期研学旅行受欢迎

歌乐山上的海石公园,是重庆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综合基地。

这个星期,基地迎来了今年暑假第一批上百名研学夏令营成员。

体验校园防暴、真人对战,学习野外生存、户外攀岩,7天的时间里,孩子们集体旅行、集中食宿,在集体生活中增长本领和见闻。

“我们今年学员总体的数量,比去年有三分之一的提升。”重庆骁战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综合基地负责人罗秋明说。

除了军事主题的研学夏令营,记者在某旅行平台,输入“研学”“游学”检索发现,今年暑假,重庆本地还有航空、自然等主题的游学团。而在市外,游学产品更加细分,比如去四川保护熊猫、去沙漠看星星、去敦煌学艺术等等。除了几千元的国内游学团,海外研学项目也深受家长欢迎。不少机构表示,今年暑假,前来咨询的家长有增无减,他们推出的海外游学产品,也有所增加。

三峡森林国际旅行社总监罗柳说:“以前就出去玩玩,参观一些大学、博物馆之类的景点就可以了,但是现在的研学游,就重在‘研’字上面。比如有跟友好学校进行交流的,还有我们在网上给他们报当地小朋友的课。这个课程可以多达70种,从常规的体育、音乐、美术,拓展到棒球、高尔夫、骑马、攀岩,中国的孩子过去都很嗨。”

携程集团重庆公共事务经理张大伟告诉记者,欧洲、北美、澳洲的游学夏令营产品,价格多集中在2万多到5万多元。东南亚产品相对价格较低,很多产品含机票价格在一万多元。从携程游学的数据来看,2019年暑期重庆出发的游学预订,同比往年增长了45%。

研学旅行切忌“跟风”

在不少家长看来,研学旅行比单纯的游玩,更有价值。不仅能让孩子放松身心,还能在玩中学,可谓一举两得。

不过,随着研学旅行市场的快速壮大,部分产品价格畸高、注水多,也遭到不少家长的吐槽。一位家长就表示,学习、住宿等条件,都让人感觉不太好。对此,市教科院初教所所长康世刚表示,研学旅行刚刚兴起,很多项目收费没有统一标准,需要进一步规范。他建议,家长在为孩子考虑研学旅行时,理性选择,不要跟风。

专家建议:研学旅行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比较合适,旅行的范围可以一步步从学校周边,扩大到市外、省外甚至海外。选择研学旅行项目,第一就是要看它的资质;第二就是要看它服务的项目;第三要看它师资的力量,选经验非常丰富的带队老师。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晓媛 郝岱亚 特约记者 林斌

原标题:孩子放假 从几千到几万的暑期研学要怎么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