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夜神鬼”盗窃后留条“没钱回家”还对着监控作揖,店主会放过他吗?
07-04 22:01: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罗女士(化姓)和往常一样来到自家经营的粥坊,准备开门营业时,却发现店门有异样,她赶紧进入店内查看收银台抽屉里的现金,然而却空空如也,只在收银台上发现一张署名“夜神鬼”的纸片,上面写着“对不起,拿了310元,没钱回家”。

究竟是真可怜还是找借口?6月23日,纠结半天的罗女士还是决定向公安机关报警。

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并调取了店内及店面周边的监控视频。经过细心查看和周边走访,民警很快明确作案嫌疑人朱某(化姓)的信息,然而朱某就如“人间蒸发”般失去踪影。

罗女士称,只损失了几百元,报警就是想弄明白小偷是不是真的遇到困难。如果小偷还在附近,就希望公安机关能抓住他问问,如果跑远了就算了。但是两路派出所表明,无论大案小案,只要涉及群众利益就必须一查到底,于是专门安排一名民警每天巡查辖区监控视频,细查朱某行踪。

7月3日14时许,两路派出所案侦民警在例行查看时,发现嫌疑人朱某进入渝北空港一家网吧。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将正在网吧里打游戏的嫌疑人朱某抓获。

经讯问,朱某对盗窃粥坊内现金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原来,6月23日凌晨,他在附近网吧上网,身上没什么钱了,就想去偷点东西变卖维持生计。凌晨2点左右,他发现罗女士的粥坊门虽然上了锁,但门缝比较大,凭他的身材可以钻进去。于是他钻入店内,恰巧收银台根本没有上锁,于是他将里面的零钱全部拿出,数了数有415元。在四处张望时,他发现店内的监控摄像头。

朱某称,他以前在店里偷东西的时候留了纸条,说自己很可怜,店主没报警抓他,所以这次就想假装道个歉,店主应该也不会报警。于是他在店内找到一张纸,写下“对不起,拿了310元,没钱回家。——夜神鬼”随后,他拿着钱,边离开还边用双手对着监控摄像头作揖,嘴里还说了声“对不起”。那为什么会在纸条上写拿了310元?朱某解释,只是写了个大概,当时并没想太多。朱某说,这是他第4次留字条了,每次都只偷了几百块。为了增加“可信度”,他在发现摄像头时还专门作了揖,希望店主和警察能够放过他。

其实,在监控视频中民警已经发现,朱某还在不远处的一柜子前拉、踹、撬,各种尝试弄了半小时也没能打开柜子,才在桌子前写的字条。

目前,朱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两路派出所依法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