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秒下电影+机器人猜拳,解放碑这家5G智慧生活馆火了
05-02 16:25:01 来源:

“妈妈,我又输了,啷个紧到都划不赢他哟”,一个4岁大的小朋友一边和5G机器人猜拳,一边在嘴里津津乐道。“哎呀,这个速度好快哟,一部电影几秒钟都下完了。”记者在展厅内短短10分钟时间,就已经听到无数声这样的赞叹了……

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重庆移动联合诚泰通信耗时半年,在解放碑邹容路90号倾情打造了重庆第一家5G智慧营业厅,市民不仅能在其中畅玩5G云游戏、身临其境体验5G VR沉浸式视频、参与5G机器人比赛并和5G云端机器人进行互动,还能充分感受5G大带宽、低时延、多连接的特性。

据了解,5G智慧生活馆是一个方便用户感知和体验5G网络的互联网业务,集5G体验、智能穿戴、数码潮品以及移动通讯业务服务为一体的智能体验馆。其中,一楼为终端潮品体验与自助服务区,二楼为业务受理区、智能家居区、5G体验区、咖啡休闲区。整体风格以深蓝色和黄色为主,打破了传统“营业厅”的形象风格,同时,采用窄条形+渐变玻璃搭配设计的手机体验台与个性化开放式业务服务台席,为市民们提供最优体验,实现交流零距离。

科技改变生活 一大波5G应用等你来试

在5G应用和智能家居场景体验专区。市民既可以在5G网络下看视频、打游戏,感受高速冲浪的畅快,也可以上手好玩儿又科技感十足的5G混合现实智能沙箱。另外,佩戴VR眼镜进入虚拟世界并进行交互,感受虚拟人物角色的扮演,高山、平原、河流等地质地貌的塑造,身临其境般地体验和了解自然世界的奥妙,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

除了体验科技快感,该厅还联合小米,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智能家居体验专区,客户可以体验语音输入来直接控制灯光开关、音乐播放、空气净化器打开、扫地机器人工作等一系列设备自动操作,这么便捷的家居生活套装,确定不想来一套吗?

智能服务设备 感受便捷交互体验

反应灵敏、操作简单……在新型自助服务终端面前,客户如需办理业务,即可通过微信直接扫码取号,或者提前预约取号,在算准了时间后再来办理,也节省了时间。同时,对于逛累了的市民,5G智慧生活馆引入了本土互联网咖啡品牌cp coffee和图书品牌咪咕中信书店,除了提供茶饮和图书阅读,还能让广大消费者小聚闲聊。

五一期间,5G智慧生活馆里将有很多“小惊喜”,拍照打卡,签到送礼,将有机会抽取华为P30手机哦!

从“快到飞起”的网速,到“解放双手”的远程无人驾驶,再到“身未动,心已远”的5G+VR智慧旅游,5G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碰撞出的“火花”,不断地丰富着人们的想象力。

“5G的意义绝不仅仅在于网络速率的提升,而是以万物互联的模式推进所有垂直行业的深度整合。”重庆移动5G技术专家杨玉东告诉记者,“运用5G技术赋能智能制造,携手合作伙伴实现全流程智能化嵌入,不仅助推了重庆经济的发展,还能让市民在未来享受到更安全的交通、更便捷的生活、更丰富的娱乐、更有效的医疗和更智慧的城市。”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