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只是李子坝!重庆单轨“炫技”打卡指南拿走不谢
05-02 15:36:5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过江、穿山、大转弯……不少人形容重庆的轨道交通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这些高难度动作,大都是出自我们的2号线、3号线跨坐式单轨。跟随一位专业人士,我们去见识见识,重庆的单轨哪儿最好看。

D594C8D9B6424F5786F04B97563187B7.jpg

重庆轨道工程师张雁珍介绍,根据运营部门统计,李子坝站作为重庆旅游的一张名片,不少乘客是组团刷“站”,日均进出站客流3万多人。

4F3AE12201C741FEAED61E9B89FEE9F9.jpg

除了李子坝,附近的牛角沱站也是游客眼中的一道风景线。车站就设计在曲线轨道上,在桥头拍摄非常有特色。此外,沿线轨道交通穿行在城市的立体的建筑群中,青山碧水唯美如画。

666BCE4C4739401FAB175B7378609B27.jpg

拍摄重庆单轨,就不得不提它的爬坡、过弯能力。2号线:动物园至杨家坪站,单轨爬坡幅度大。平安站至大渡口站有连续弯道,一定要提前端好手机。3号线狮子坪站,兼具大爬坡、急弯道,市民可以一并“享用”。

EEED177D9F874F308849F6212204767C.jpg

在过江过河方面,3号线的牛角沱-华新街区间,因为横跨长江、风光旖旎而闻名。这里也是重庆轨道交通客流量最大的一段——平均每小时有3万人经过。想从这里尽情观赏风景,首先你得在人群中占据好的“地形”。此外,2号线鱼洞大桥,视觉空旷、江面气势恢宏,同样是跨江取景的好去处。

CC18C42160274E61B420D737FCF78BBA.jpg

作为轨道工程师,即使兼职导游也要拿出点儿“硬货”。张雁珍为我们推荐,藏在运行线路的“道岔”技术。通过道岔调整轨道方向,列车能够实现掉头、改线。在2号线动物园、鱼洞,3号线碧津站等地方的高架上,市民可以通过合适的角度,拍摄道岔“变形记”。

1E104C3BAB3F4B84A692E6E2F8B36D46.jpg

张雁珍介绍,跨坐式单轨从最初引进,到如今实现国产化,承载能力、技术水平也在不断升级。正是因此,2号线、3号线才既能“上天入地”,让游客们打卡留影,又发挥出交通运输的强大能力。

69EF02DB31FB4C6E83723AA7652A6A79.jpg

打卡指南在这里

“上天”——大爬坡

2号线:动物园-杨家坪区间

3号线:唐家院子-狮子坪、麒龙-九公里

“华丽转身”——大弯道

2号线:平安-大渡口区间(中华美德公园处)

3号线:唐家院子-狮子坪

“山青水阔”——过江过河

2号线:鱼洞大桥

3号线:牛角沱-华新街区间

“变形记”——道岔

2号线:鱼洞(2、3号线都可以看)、天堂堡;

3号线:九公里。

第1眼记者 刘恋 刘春力 王琬迪

原标题:重庆单轨的“炫技”打卡指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