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民企布局渝港市场,中海创香港融资2.3亿港币
05-02 09:42: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日,记者从重庆民企中海创(重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创)获悉,该公司近日在香港与两家上市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并获得2.3亿港币融资,这意味着重庆民企掀起新一轮投资渝港市场的热潮。

1.jpg

▲中海创(重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香港两家上市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与中海创签约的企业之一是香港汉华集团。这是一家专注企业服务的香港上市公司(上市代码08193.HK),为企业设计投资方案、制定企业增值、资本运作与扩张活动的战略计划,以及为企业拓展融资渠道,为优秀企业上市、并购等投融资活动提供业务咨询和指导。

根据合作协议,中海创与香港汉华集团宣布共同在香港成立合资企业中海创(香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旨在借助联络处的优势平台,利用香港的专业服务及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推动重庆企业转型升级、拓展融资渠道、优化资金管理、海外资产配置、实施上市顾问服务和财富金融管理等。

成立当日,中海创(香港)公司还成功募集到2.3亿港币首期融资。据悉,本次融资交易由香港汉华集团旗下亚太金融投资ASIAPAC FIN INV为中海创(香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这批资金将用于中海创(香港)公司渝港业务全面开展。

此次与中海创成功签约的第二家公司为香港星火财富管理公司。据星火财富总裁高阳介绍,在渝港交流的大环境下,星火财富将与中海创(重庆)开展深入合作,在海外资产配置、健康咨询、海外教育等方面为两地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中海创董事长徐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海创成功落地香港,并和汉华集团、星火财富达成合作,代表渝港企业两地合作发展再进一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