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当天 318万人次打卡重庆轻轨地铁
05-02 12:46:17 来源:上游新闻

1.乘客往来全景(一公司刘琦霞).gif

“五一”小长假,越来越多外地游客到重庆体验轨道交通。

5月1日当天,重庆轨道交通线网客运量就达到了318万乘次。

轨道交通正常运行的背后,需要无数轨道人的齐心协力,无数个团队的协作。来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轨道列车司机外,还有哪些工作人员为了轨道列车运行而默默贡献的吧!

2.列队上岗(一公司刘琦霞).gif

一、站务安全员

一年有365个日出,365天与乘客相伴。为乘客提供帮助、引导大家安全有序乘车是他们的使命。他们将继续用竭诚的服务,严谨的工作态度,微笑相随,伴你美好出行。

7.变电检修(四公司左娟).gif

二、变电检修工

白天列车运行,夜晚维护电力系统。凌晨1点开始,巡视、检查变电所设备设施,并做好记录是变电检修工夜班的主要工作。小组三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高效完成检修任务。

8.道岔维修(二公司徐代树).gif

三、道岔维修工

他们的工作只能在夜晚列车停运后开展。凌晨2点,此时的班组正在有序、严谨地进行道岔十字铰轴的更换工作,给道岔“舒活筋骨”,做个“SPA”,保证白天列车的正常运行。

6.保护区巡查员(王道淮).gif

四、控制保护区巡查队员

巡查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周边区域,实施项目工程的监管,以确保线路结构的稳定与列车的安全运行是控制保护区巡查队员的主要职责。他们常年奔赴在轨道一线,爬坡上坎,每日至少步行20公里,对小路、山路的熟悉度赛过GPS。

9.接触网维修(一公司李洋).gif

五、地铁接触网维修工

被称为夜空中的“蜘蛛侠”,他们的主要工作是给接触网做“体检”,排查接触网各种隐患情况,包括检查弓网是否平滑、螺钉是否紧固以及螺栓是否脱漆等。深夜列车收班之际,即是地铁接触网维修工全力以赴之时,严谨细致的检查,以保障列车白天的顺畅供电。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