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董事长被曝花650万美元送女儿进斯坦福 步长制药:不知情
05-02 15:20:2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5月2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每日邮报》等多家外媒报道,在近日持续发酵的美国大学招生丑闻中,来自中国上市公司步长制药的董事长赵涛及其女儿也被卷入其中。

上述外媒报道称,赵涛花费650万美元使女儿Yusi 'Molly' Zhao(以下音译为“赵雨思”)进入斯坦福大学就读。目前,其已被斯坦福大学开除。


斯坦福发.jpg

资料图:斯坦福大学 图据东方ic

5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尝试联系步长制药,其药事总监表示对此事不知情;同时,红星新闻记者尝试拨打步长制药董事会秘书电话以及官网公开电话,均无人接听。

公开资料显示,步长制药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涉及心脑血管疾病中成药领域,同时也覆盖妇科用药等其他领域。根据营业执照,其主营业务是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丸剂(蜜丸、浓缩丸、水 丸、水蜜丸)、口服液。

据步长制药2018年年报披露,53岁的赵涛为步长制药董事长,国籍为新加坡,有二十余年的医药行业工作经验,具备丰富的医药理论和实践经验。目前赵涛还兼任步长(香港)董事、首诚国际(香港)董事和大得控股董事等职务。

涛涛.jpg

资料图:步长制药的董事长赵涛 图据东方IC

据其2018年年报,步长制药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36.6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88亿元,同比增长15.29%。

其中,仅在心脑血管领域,步长制药通过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和谷红注射液四个独家专利品种,在2018年的合计收入达到91.43亿元,占全年总营收的66.91%。

原标题:董事长被曝花650万美元送女儿进斯坦福 步长制药:不知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