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鹅岭有座“魔幻山” 带你一夜领略四季
05-02 12:04:35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502111816_副本.jpg

downLoad-20190502111905_副本.jpg

一夜路过四季,你想体验吗?

在渝中区七孔桥之上,鹅岭公园两江亭(瞰胜楼)之下,就有一座可以带你一夜路过四季的“魔幻山”。

downLoad-20190502111748_副本.jpg

downLoad-20190502111738_副本.jpg

5月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渝中区城市管理局获悉,鹅岭公园瞰胜楼片区灯饰工程已于近日完工并亮灯。

鹅岭公园瞰胜楼片区灯饰工程在长江一路七孔桥至国际村片区的护坡和部分行道树上安装了1000余套LED室外染色灯。

到了夜晚,灯光亮起,这里就会出现一片光影变幻、层林尽染的美景。 

在菜园坝长江大桥上远眺鹅岭,整个山体都被灯光“点亮”。

downLoad-20190502111804_副本.jpg

渝中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灯饰工程采用了智能控制系统,在0.5公里的直径范围内采用GPS,实现了灯光效果同步变化。整个山体时而变红、时而变蓝,时而又变成七彩……五光十色,就像是一座的“魔幻山”。

走近山体,景色更加迷人。

downLoad-20190502111850_副本.jpg

从国际村往长江一路七孔桥方向前行,灯光的变幻,让人有一种穿越“四季”的感觉。

漫步其中,你会看到绿意盎然的“春天”、火红热烈的“夏天”,金色满园的“秋天”、银妆素裹的“冬天”……

两套投射灯还在山体上投射出鲜花盛开、蝴蝶飞舞、雪花飘散等不同季节的场景。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灯光与环境相融合,灯饰工程不仅采用了环保光源,还在乔木及山体部分设置了仿真树灯杆、防眩装置、仿真鸟巢、仿真树藤电线管等装置,实现了见光不见灯。

鹅岭公园瞰胜楼片区灯饰工程的亮灯时间为每天19点30分-22点30分。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