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要上天!国内又一个全部依赖进口的市场空白将被打破 这次是重庆公司干的
04-08 17:04:22 来源:上游新闻

4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国资委获悉,由重庆钢铁集团旗下的重庆钢研公司试制的高温合金航空管矩形管已进入验收的重要节点。如果验收合格,将填补国内高温合金航空管矩形管的市场空白,有望打破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

我国人造卫星所用的部分材料就是重庆钢研公司研制,曾获国防科工委表彰。同时,为航空、航天研制的特殊性能材料已随我国的“神舟”系列飞船多次飞向太空。比如,自主研发、生产的部分精品材料被用于各类运载火箭和“嫦娥”一号、 二号卫星及“天宫”一号、二号。

此外,成功研发的某新型飞行器高温合金系列、特殊冶炼和特种需求不锈钢、高强合结钢的航天锻件使得企业完成了从‘材料’到‘部件’的根本性转变。

数据显示,自重庆钢研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取得了200多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部、省、市级重大科技成果奖励30多项,完成军工新材料试制项目60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重庆钢研公司还将继续开发航天锻件的相关类产品,预计增量销售将达到1000万元以上。该公司已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战略,将力争成为西南地区高端装备制造关键战略材料研发生产基地。

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