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月投资整体回暖,医疗领域再次出现投资小高峰
04-08 15:54:1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互联网行业投资出现整体回暖情况,据艾瑞网整理,全月投资事件共计554件,分别涵盖19个行业,相比2月投资事件增加了36.79%。同时,医疗健康与企业服务领域投资表现强劲,合计占总投资占比的37%以上,而金融行业以突破10%的占比率位于行业第三。

QQ图片20190408155449.jpg

从艾瑞网数据可见,本月融资前三名为Mellanox、Inmarsat、Careem。其中,全球知名图形芯片厂商英伟达在本月收购了以色列芯片制造商Mellanox Technologies,此次收购完成后,英伟达不会对Mellanox实行裁员和产品线缩减等动作,Mellanox将帮助英伟达扩大在芯片领域的市场。艾瑞网认为,未来英伟达数据处理和互连技术将会逐步向一体化集成方向发展。

第二名的卫星运营商Inmarsat,3月末收到一个来自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和养老金计划投资者组成的财团提出的34亿美元收购要约。记者从艾瑞网得知,这是首例国际卫星运营商私有化案例,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董事会已一致推荐股东接受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提案Triton竞投。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3月26日,Uber以31亿美元的架构收购了中东网约车平台Careem,两家公司已就收购事宜达成协议。艾瑞网介绍称,Uber收购Careem将帮助后者更好地进军迪拜、巴基斯坦的卡拉奇等城市。按照协议条款,Uber需要支付14亿美元的现金以及17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不过,交易仍需得到不同国家监管机构审批,预计到2020年第一季度才会正式完成。

此外,3月份投资的明星赛道分别为医疗健康、企业服务与金融。据艾瑞网统计,554起投资事件分布19个行业赛道,其中医疗健康领域在3月共计获得114起投资事件,占全月总投资的20.58%,相比上月增长了48.05%,医疗领域再次出现投资小高峰。

QQ图片20190408155457.jpg

其次的企业服务领域在本月共计获得97起投资,相比2月增加了44.77%,占全月总投资的17.51%。而金融领域投资表现情况则相对稳定,本月共计获得57起投资,占全月投资事件总数的10.29%,相比上月增加了39.02%。

上游新闻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