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向春天报到”,渝北宝圣湖千名志愿者学雷锋赢好评
03-02 13:27:27 来源:上游新闻

这边,志愿者杨芯和渝北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6名学生志愿者,正在翠苹路社区观星楼小区刘绪光、皮兴美两位老人家里打扫卫生,干劲十足;那头,志愿服务小分队正带着生日蛋糕,走进宝圣西路农转非小区李生荣老人的家里,为他庆祝86岁的生日,欢快热闹!

f10581449997dae4de641334d9684768.jpeg

“向春天报到!”3月1日,渝北宝圣湖街道的9支“3·5”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都行动了起来。当天,100多名身穿绿色马甲的志愿者们齐聚兰亭新都汇广场,现场为辖区居民讲解税收、计生等大家关心关注的政策规定,同时发放普法、防邪等相关宣传资料。

17b4090420d19e1887c7515acc972ee9.jpeg

同期,宝圣湖街道兴科路社区组织“大爱进小家”活动,志愿者们为海德山庄居民排查水电器安全,与社区结对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一起慰问辖区孤寡老人;长福路社区志愿者上门为失独家庭、伤残家庭义诊;海福路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困难家庭老人、失独家庭老人专门组织“社区送温暖,邻里话家常”包饺子活动;西政社区展开“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宝圣湖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宣传残疾儿童、低保、计生等相关政策;万湖社区展开“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宣传;“1+10”志愿服务队启动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等......志愿者们学雷锋的身影活跃在各个社区,志愿服务赢得的好评则越来越多地成为了社区居民口耳相传的美誉。

17a92efc5f1f5eedcafd6fc1b69c15b9.jpeg

86岁李生荣老人的女儿李应兰告诉记者:一周前就收到了社区的短信提醒,才猛然想起父亲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社区真心把老年人放在心上,让我们做子女的都觉得好温暖。”

对此,宝胜西路社区主任杨秀玲介绍说:“只要是长期居住在本社区的70岁以上的老人,社区都会在他们每年生日前一周进行探访,了解老人生日时子女在不在家,并提前给老人子女发短信、打电话提醒。如果子女回不了家,社区就会在老人生日当天给他买菜做饭、做清洁,陪他过个热闹的生日;如果子女当天能回家,社区也会为老人送去甜美的生日蛋糕,为老人唱响欢乐的生日歌。”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黄芸  实习生  戴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