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忠旺集团将投资69亿元建立铝合金深加工产品基地
03-02 13:15:4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集团获悉,全球领先的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忠旺集团,将投资69亿元在两江新区龙兴建立铝合金深加工产品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约13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6000个。目前,该项目正在前期筹备过程中,预计今年7月正式开工,2021年二季度竣工。

今年1月底,忠旺集团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1.76亿元竞得两江新区重点招商地块。该地块位于两江新区龙兴组团,土地面积70余万平方米。

忠旺集团在重庆的投资具体有哪些内容?据了解,忠旺集团将投资69亿元,在重庆建成铝合金深加工产品基地。主要生产铝合金白车身、车用零件、铝合金轨道车辆车厢、铝合金建筑模板等。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约138亿元,年纳税总额约9亿,提供就业岗位约6000个。

项目共分二期进行,其中一期总投资33亿元,将建设铝合金白车身骨架及零部件制造、铝合金轨道车辆车厢等16条生产线,主要生产内容包括铝合金模板制造,智能家具,铝合金车体制造,专用车制造。项目拟用地总计约1100亩,投产后达到年产10万台铝合金白车身骨架、2000台铝合金箱式专用车、500节铝合金轨道车辆车厢、2.5万吨铝合金模板、4万件全铝智能家具的产能。二期总投资36亿元,项目用地约1200亩。

据悉,忠旺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致力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的轻量化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亚洲及中国最大的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建有全球领先的铝合金倾动熔铸设备及亚洲规模最大的特种工业铝型材模具设计制造中心。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