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挖掘机哪家强?重庆市场年销售超50亿元
03-02 14:30:0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日, 2019中国重庆(第一届)工程机械产品博览会暨全球知名工程机械品牌(重庆)代理商TOP峰会在海领国际工程机械交易中心开幕,吸引了小松、柳工、沃尔沃、现代、神钢、卡特等全球30多个整机知名品牌参展。据悉,近年来,重庆工程机械交易市场快速增长,2018年仅挖掘机销售额就超过50亿元。

据悉,本届博览会将历时3天,展出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参展品牌包括小松、柳工、沃尔沃、现代、神钢、卡特等三十多个全球整机知名品牌。另有配件企业、维修企业、金融企业、互联网企业及技术培训学校等,涉及重庆工程机械行业知名参展商两百多家。期间,高端TOP峰会环节,还邀请了业界权威莅临会场,与参会嘉宾论道行业转型谋略,展望重庆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前景。

重庆市工程机械商会会长冯曦介绍,重庆的工程机械走过了近二十年的辉煌,挖掘机从2000年重庆市场年销售不足100台,销售额不到亿元,到2018年年销售近5000台,销售额超50亿元。随着重庆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推进,这种辉煌还将延续,预计未来五年内,每年将保持100亿元的市场总需求。

海领国际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此次博览会以“展会+峰会+推介会”形式举办,为重庆工程机械整机企业、配件企业与用户之间搭建起了交流、展示、体验、品牌推广的综合平台。吸引了一大批来自四川、云南、贵州及重庆的工程机械专业人士。今后,工程机械产品博览会将常态化举行,争取每年一次。

据了解,海领国际工程机械交易中心是西部最具规模的工程机械展示交易基地,2015年10月,位于重庆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的一期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总投资逾6亿元,占地约200亩,建筑面积15万方,由4(6)S店区、整机及配件交易区、进出口整机及配件交易区、设备维修区、露天展示区、综合商务楼组成。自2015年投入试运营,百余商家入驻经营,年交易额达30亿元,形成了以整机、配件、二手机销售、维修、仓储、技术培训、综合配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工程机械贸易服务平台。未来,借助保税港的区位优势,还计划落地工程机械整机进口。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