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包车隧道里爆胎 竟直接超车道上换轮胎
03-02 12:14:03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551495434300.jp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3月1日上午9点40分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网络监控巡查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停在G85银昆高速渝广段高速公路出城方向清平隧道内的超车道上,车上人员还在面包车附近走动,这究竟咋回事?执法人员通过监控画面仔细查看,发现这辆小型面包车在进入隧道后慢慢地停靠在超车道上,驾驶员将一个货箱放在车后不远处后,并未摆放三角警示牌,然后返回车辆附近来回走动。隧道光线较差,小车占据了整个超车道,引得过往车辆纷纷躲避,情况十分危险。

1551495442756.jpg

执法人员立即通知监控通过信号灯关闭超车道,并赶往现场用闪光锥标对现场进行控制后及时进行处置。

原来,驾驶人陈某带着一家人从两江收费站上道,准备前往广安,没想到在行驶到渝广高速清平隧道时,后轮突然爆胎。发生爆胎后,驾驶人陈某才发现自己未按规定携带车辆故障警示牌,便取出车上的一个货箱放在车后警示,然后竟然直接取出备胎,准备就地在超车道更换轮胎,全然不顾后方来车,还好被执法人员及时制止,没有发生意外。执法人员对驾驶人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记6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高速执法人员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应尽可能将车辆停到应急车道上,同时立即打开双闪警示,把车上的人员疏散到安全位置,在来车方向至少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警示,提示后方的车辆,同时拨打12122求助,防止发生追尾事故。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兰天

原标题:面包车隧道里爆胎 竟直接超车道上换轮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