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月完美收官 本周投资、上市、并购总金额超510亿元!
03-02 13:22:00 来源:上游新闻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10.11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单笔最大投资金额为15亿美元,由软银愿景基金投资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母公司车好多集团。单笔金额最高的并购是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明毅有限公司持有的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64.18%股权,作价144.47亿人民币。另外还有8家中企上市,10家挂牌新三板。

单笔最大投资金额15亿美金

64C046024A20B6019F3D1AD4BEBE7DBD.jpg

据清科旗下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71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4起,共计283.59亿元。

数据显示,涉及金额最大投资事件是2月28日,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母公司车好多集团正式宣布,已完成1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软银愿景基金。

据悉,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投入,掌控产业变革核心生产力,主导市场格局;加强市场营销、线下门店布局,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持续投入新业务,强化业务生态合力,提升用户体验,覆盖用户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以提升营收能力。

单笔最大并购金额144.47亿元

39010E6B962B351C7EBCEF6C72BBE515.jpg

截至本周五下午,并购市场共发生25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64.11亿元人民币。

其中,交易金额最大的并购事件是2月26日,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明毅有限公司持有的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64.18%股权,作价144.47亿人民币。

据了解,大悦城是一家房地产综合运营商,主要从事开发、经营、销售、出租及管理“大悦城”旗舰品牌项下的综合体项目组合,例如购物中心、酒店、办公楼、酒店式公寓及休闲度假旅游区,并进行相关的物业运营,开发业务遍及北京、上海、三亚、成都、南昌、苏州及香港等地。

8家中企上市 10家挂牌新三板

0A501468DDFC738E4AC8CA03DF8366EC.jpg

本周共有8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62.41亿元人民币。其中,3月1日,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西北地区首家A股上市银行,总融资金额最高。其发行股数4.44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4.68元,共募集资金金额20.8亿人民币。

资料显示,西安银行是一家商业性银行,面向个人用户提供储蓄、信用卡、借贷、投资理财等服务,面向企业用户提供存款、票据金融、代理结算、企业融资等服务,同时设有金融市场及国际业务板块,包括资金业务、国际业务、同业金融等内容,还开发了手机银行APP。

此外,截至本周五下午,新三板市场共有10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3.13亿股。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