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凭什么入选十大美好生活城市?央视带你找答案!
03-02 16:19:16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2日,《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在北京发布了2018-2019年度美好生活指数最高的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榜单——南京、长沙、合肥、广州、昆明、呼和浩特、重庆、海口、郑州、银川上榜。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代表重庆市出席了领奖活动。

QQ图片20190302162236.jpg

734c9adca9e04050a9daf1c960e5b1af.png

重庆为什么会入选,央视带你找答案!从1日晚开始,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进行美好生活十大城市展播,每天一个,6日晚就是重庆。大家记得关注哦!

QQ图片20190302164044.png

更多的调查结果,将于3月7日全国两会期间,在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发布之夜揭晓。

u=2678577832,3245086040&fm=173&app=49&f=JPEG.jpg

这个美好生活城市榜单,是基于《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面向10万中国家庭的入户问卷调查结果形成的。这项调查的主旨,是全面了解中国百姓在个人生活和工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满意度,以及在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个维度上对于美好生活的感受,并以此为基础编制出了“中国美好生活指数”。

从2006年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每年对我国100多个城市、300多个县的10万家庭进行入户问卷调查。到今年已经连续进行了13年,累计调查了近130万中国家庭样本,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美好生活”主题调查。

上游新闻综合自央视财经,重庆日报,掌上春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