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石板坡社区被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服务群众达30000余人次
02-28 21:57:1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位于重庆市渝中区长江边上的石板坡社区成功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并于2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介会上受到表彰。

26f25209-9f7a-4a97-925a-9e5ce649c688.jpg

社区代表在会上接受表彰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石板坡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800名,以社区志愿服务站、蔡美岐爱之光工作室为依托,成立了辖区安全稳定、孤寡空巢老人、城市管理、保护母亲河、青少年志愿服务等五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以“最平凡的事,最简单的爱,最真诚的心”为信念,自觉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岗位之中,传播到社会中去,为辖区居民提供了真诚的帮助。

三年来,社区先后开展便民利民、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参与志愿者7500余人次,服务群众达30000余人次。

1930年出生的王丽芳,是辖区的孤寡老人,一直在石板坡北里46号租房住,2008年租的房子拆迁后,王丽芳因无住房求助于石板坡社区,社区了解情况后,派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同到石桥铺高庙村附近为她租赁了一间房屋,还购置了许多生活用品。志愿者李炳和就住在高庙村,他自愿承担起王丽芳老人的日常生活及生病住院期的护理,每月定期给她买东西看望她。 

住在石板坡社区的池斌,同时也是社区的工作人员,50多岁的他已经做了20多年的志愿者,20多年来为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解决了不少事情。他说:“正是因为有了志愿者的帮助,那些弱势群体的人生轨迹才得以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的行为是非常有价值的。”

“社区的志愿者们对我们的服务态度都很好,我们一有问题就首先想到他们,不管什么问题都努力地帮助我们,小区的治安也越来越好,让我们住得很安心。”住在社区附近的王女士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社区还充分挖掘大学生志愿者资源,开展课业辅导,利用寒暑假组织青少年开展才艺,组织志愿者围绕家政服务等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华龙网记者 王玮 实习记者 刘洁

原标题:石板坡社区被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服务群众达30000余人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