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区48名小志愿者收到奖状 因为他们寒假期间做了这些事
02-28 20:04:30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7日,南岸区花园路街道辖区内的6所中小学校的同学们收到了一张来自街道办的奖状。据了解,这些奖状是由街道办发给花园路街道优秀小志愿者的,因为在2019年寒假,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了街道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小小的行动带来了大大的正能量,经各社区推荐,共评选出了48名优秀小志愿者。 

这些小志愿者得了奖

名单_副本.png

小志愿者们都干了啥 

QQ截图20190228202303_副本.jpg

握笔稳健,一脸认真,从上午8点到中午12点,珊瑚初中八年级的贾雨衡在冷风中已经写了将近五个小时的春联,即使手指冻得有点僵硬,他搓搓手,哈哈气在手上,也没有一点怨言。他是个多面小能手,篮球书法美术样样拿手,周末假期排满了各种学习,虽然学业繁重,但他仍然利用空余时间来社区为居民免费书写春联。

“看着别人拿走我写的春联,想着他们回去会把它贴在门上,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都很高兴,我也高兴,感觉自己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贾雨衡写了将近五个小时之后,看着居民渐渐离去,他又匆匆背上书包去学习了。

在春节期间,小志愿者们参加了“我们的节日”系列志愿活动,他们发挥自己所长,歌舞、跆拳道、书法……给居民们送来了新春的祝福。在元宵节,小志愿者们走进养老院,和老人们一起包汤圆,还把汤圆喂给不能自理的老人。嘴角脏了,帮着擦一擦,汤圆太烫,帮着吹一吹……小志愿者们还把小猪佩奇画上了花灯,点亮了温暖的冬日。 

att_1538745_副本1.jpg

珊瑚实验小学三年级的陈禹彤,从小就跟着妈妈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年纪稍大一些后,她周末和假期都会主动来参加志愿者活动,几乎没有缺席过。

“总看到妈妈经常做这些事情,最开始我就帮着做,后来感觉做了这些事自己很高兴。”陈禹彤说,自己平时放学到妈妈办公室的路上还会随手处理小广告,看见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也会主动制止,她还会动员其他小伙伴一起参加志愿活动,“我想跟其他同学一起分享这种快乐。”

该不该鼓励孩子去当志愿者?

看看专家怎么说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王纬虹:“现在,很多家长是非常愿意让孩子在课余时间去当志愿者的,这是一种让孩子获得终身受益的选择,但是在鼓励孩子去当志愿者的同时,重要的是给予孩子自主选择的权利,家长应该在了解孩子喜欢做什么、想要做什么、能够做什么之后,再帮助他们去选择,并且为孩子把握好活动的安全性和意义,是否有利于孩子的成长与进步、有利于社会和他人。”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