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条“中国特色商业街”6月28日开街
02-28 20:46:45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8日,记者从巴南区举办的“2019年城市推介会”上了解到,巴南区集中发布了拟出让的31宗、总计8856亩土地。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推介会共有96家企业到场,参会人员达到百余人。

att_1537505.jpg

拟出让8856亩土地

“巴南区已连续6年举办城市推介会,本次城市推介会是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落实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创造高品质生活。”

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巴南将聚焦“南部新城、重庆国际生物城、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城”、“城市提升、乡村振兴”两大基本面,建设“生态创新试验区、宜业宜居美丽城”,开启融入重庆大都市、辐射重庆东南片区的新格局,建设“城市中有山水、山水中有城市”的新巴南。

att_1537506.jpg

城市推介会上,巴南区集中发布了拟出让的31宗、总计8856亩土地,以此加快城市拓展、功能提升,增强人口转移吸引力和承载力,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36家企业“慕名而来”

会议当天,会场座无缺席,会场后排还有许多并未在邀请名单上却被推介会吸引的企业。

据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介会共邀请60家企业参加,但是实际参会企业却达到了96家,在36家慕名而来的企业中不乏美好置业、中冶置业、中建三局等实力雄厚的地产企业。

“巴南一直是我们企业关注的区域,不管是自然景观还是城市区位来说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另外本地原住居民数量大,发展空间空间大,下一步将重点考虑新项目落户巴南。” 美好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庆规格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发言表示,作为重庆主城发展空间最大的区域,巴南区拥有完备的开放平台,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备的配套环境,精准的扶持政策,亲清的营商环境,是国际国内各类企业青睐的投资目的地。

打造重庆首条“中国特色商业街”

“巴南华熙Live将在接下来的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内打造与成都宽窄巷子、南京1912、上海老外街、苏州李公堤等全国特色商业街齐名,也是重庆首条中国特色商业街。”

华熙集体负责人表示,与传统的商业街截然相反,作为一个立足巴南、面向重庆、辐射全西南的精品文化体育项目,除了日常经营、草根联赛、主题活动、品牌赛事合作和青少年培训等老百姓可以直接收益的部分,它还将文化体育、餐饮、体育户外品牌零售、生活家居零售、服务配套五大商业业态融合,面向35岁以下年轻人的活力聚集地。让来这里的市民,基本可享受健身、娱乐一条龙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华熙LIVE·鱼洞”作为真正意义上的第二个华熙LIVE品牌,商业签约率已达51%,预计在今年6月28日,商业开业率将大于70%。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实习生 曹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