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大幕今开启沙坪坝这些路段将重点整治
01-21 18:50:36 来源:上游新闻

为期40天的春运今(21)日开始了,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了解到,从今天起至3月1日,将对辖区内多处重要路段进行路面交通安全整治。火车西站、红岩联线景区周边、三峡广场商圈以及高速公路和省道连接点、农村道路等都将成为本次整治重点,确保市民安全回家与家人团聚,平安迎接新春佳节。

春运期间,沙区交巡警将围绕城市、农村、国省道“三大主要通道”,强化道路交通路面执法管控。

其中,城市道路以火车站重庆西站、沙坪坝站、公交西部客运站、地铁1号线辖区各站点为重点道路,以及歌乐山森林公园等4A级以上景区,磁器口、白公馆等景点,三峡广场等主要商圈周边道路为检查重点;国省道以事故多发、违法突出、易受雨雾冰雪恶劣天气影响的易出事道路,高速公路与国省道连接点、通达景区等大流量道路为重点;农村道路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山高沟深等高风险的县乡村道为重点,以及各类交通道路转换后的“最后一公里”路段,都安排有警力上路开展安全检查。

另外,交巡警结合春运特点,突出检查重点车辆和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行为。其中,就包括公交、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三客一危一货”)、校车、“营转非”大客车、租赁大客车、面包车以及长途运行返渝的私家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员、超速、超载、证照不齐、无运输资质、酒驾毒驾、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及时清除道路安全隐患。

交巡警表示,春运启动前,交巡警已对辖区运输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开展了全面清理,督促驾驶人接受处罚,杜绝有违法行为的驾驶人上路。同时,已督促客运场站、车辆所有人在发班前,要对驾驶人、车辆进行违法查询,违法行为未消除的不得发班,确保春运车辆运行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