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独生子抵押房产借款63万 失联一年父母几近崩溃
11-24 11:29:0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祝大爷和雷婆婆,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为了养家糊口,起早贪黑做一点蔬菜生意,好不容易把儿子拉扯大,攒了点钱,给儿子在主城区买了一套商品房。然而去年底,儿子突然不辞而别,不知所踪。儿子的失联,让老两口心痛不已;而儿子这一走,还把一个更大的难题,留给了两位老人。 

祝大爷和雷婆婆的独子小祝,今年33岁,去年12月份的一天,突然不辞而别,没有留下一句话,就离开了,如今电话已经成了空号,微信也没有任何回复。儿子失去联系快一年了,期间,祝大爷和雷婆婆也报了案。小祝为何要离家出走呢?

祝大爷告诉记者,儿子小祝之前在一家床垫厂打工,但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就在家里天天对着电脑上网。儿子说,自己在做一种时髦的工作——广告直销,可以赚大钱。由于不识字,祝大爷夫妇从来没弄清楚,这广告直销究竟是咋回事。但儿子突然离家,两位老人怀疑,很可能和儿子从事的广告直销有关系。

而就在老两口到处找儿子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封律师函。律师函上说,小祝用家里的这套商品房做抵押,向银行借了63万元,而且还款已经逾期好几次了。第1眼和630记者联系了这家律师事务所,对方表示,小祝用房子作抵押贷款63万元,至今一分都没有还。

祝大爷说,儿子用房子作抵押贷款这件事,他们根本不知情,还是催款的人找上门来,才知道;而那个时候,儿子已经离家出走一个多月了。

这套商品房,是两位老人省吃俭用,给儿子买的,原本是想给儿子做婚房的,哪里知道儿子竟然把房子拿去抵押贷款,欠下六十多万的债务后,不辞而别。如今,房子已被法院冻结查封,如果还不还款,房子将被拍卖。

于律师介绍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小祝本人,对于还款的问题,可以进行协商,分期或者延期都可以谈,但如果联系不上债务人,到最后只有进行强制拍卖。  

儿子不辞而别,还留下这么大一笔债务,祝大爷和雷婆婆几乎精神崩溃,他们希望儿子能够迷途知返,无论什么困难,总要去面对,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有什么难题,一家人一起来面对。

两位老人希望,儿子能看到这条新闻,马上和他们联系,就算以前犯了错,走过弯路,只要及时改正,一切都不算晚。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独生子抵押房产借款63万 失联一年父母几近崩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