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球首款Hello Kitty机器人走进小学校园 和孩子们大玩词语接龙
11-23 19:32:1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123193121.jpg

今(23)日下午,九龙坡区华岩小学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由重庆高新区企业智加美科技联合康力优蓝推出的全球首款Hello Kitty外型的智能教育机器人——“凯蒂”。“她”给四年级1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科学课。

词语接龙

雪白的脸蛋、红红的蝴蝶结、闪闪发光的耳朵……下午2:30,当“凯蒂猫”一现身学校科学教室,同学们立即笑意盈盈的跑过去将它团团围住,纷纷伸出手去摸它。

downLoad-20181123200448.jpg

“你的手好暖啰!”同学们还没来得及说话,“凯蒂”竟主动和大家打起了招呼,同学们又惊又喜。

“你好,凯蒂!”听到有人在叫她,“凯蒂”扭扭头,“调皮”地说:“你好,我在呢!” “我们来玩词语接龙吧?”同学们打算考考她。“可以呀,你先说吧!”机智的“凯蒂”把同学们逗乐了。

不但会用中文跟同学们对话,英语也难不倒她。“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 Hello Kitty!”……面对同学们抛出的一个又一个问题,“凯蒂”对答如流。

“太好玩了!如果有她帮助我们学习,就可以不用玩手机。”女生赵清颖乐呵呵地说。

downLoad-20181123200548.jpg

功能多多

“这是一款集教育陪伴与编程于一体的教育机器人。”负责研发的智加美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凯蒂”是公司经过原版授权推出的一款智能教育机器人,跟其它教育机器人不同,她可以360度旋转,也不像其它机器人必须要叫醒才能交互。机器人的HelloKitty形象也得到了日本三丽鸥公司的授权。

downLoad-20181123200527.jpg

这款机器人除了内含丰富的学习内容,还能讲故事、唱儿歌、跳舞……甚至还携带了当下最火的编程课程,让孩子有个交流学习的“小伙伴”。此外,“凯蒂”。而“凯蒂”的“留声陪伴”功能能够提取父母的声音来和小朋友讲话,当父母不在家时,也能有他们的陪伴。接下来,他们还会将功夫熊猫版的智能机器人带进校园。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