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巡逻,追踪,搜索,扑咬…24只警犬打了一场市级“擂台赛”
11-23 14:5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123162525_proc_副本.jpg

11月23日上午,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警犬技能大赛在重庆警察学院举行。随行,巡逻,追踪,搜索,扑咬……24头警犬在训犬员的带领下逐一上场,各出奇招,激烈角逐,展开了技能大“PK”。

此次比赛由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公安局主办,刑侦总队承办、重庆警察学院协办。经过前期的预赛、复赛以及半决赛后,万州、涪陵、北碚、江津、石柱等地21名训犬员带着24头警犬从全市200余名警犬技术人员和210头警犬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downLoad-20181123162527_proc_副本.jpg

在比赛正式举行之前,首先进行了汇报演练。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警犬技术大队和部分区县局警犬技术人员带着他们的亲密搭档组成了汇报团队,分别进行了警犬服从科目展示、警犬治安巡逻科目展示以及警犬防暴处突项目展示。

downLoad-20181123162540_proc_副本.jpg

随后进行的总决赛,共设有7个科目:搜爆、血迹搜索、物证搜索、搜毒、巡逻、追踪和室内搜捕,其中追踪和室内搜捕由于场地限制,提前进行了比赛,民警们带着警犬就其余五个科目在现场进行了逐一比试。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刑侦总队蒲成璧、合川区局尹劲、万州区局付屹等带领所训警犬分别获奖。

downLoad-20181123162534_proc_副本.jpg

比赛对获奖选手进行了现场颁奖,并举行了警犬技术校局合作授牌仪式。刑侦总队在重庆警察学院设立了专门的校局合作共建警犬技战法研究中心,聘请警犬技术人员作为兼职教师,真正实现实战、教学、科研的有机融合。

刑侦总队负责人说,举办警犬技术劳动技能的首次全市比赛,是对全市警犬技术战训合一,以竞赛促实战的考验,旨在切实提升全市警犬技术服务反恐防暴、处置大规模突发事件、侦查破案、警卫安保的实战化、规范化工作能力和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张皓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