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美家课堂】家用水龙头选哪种材质好?
11-23 12:24:12 来源:山西晚报

常听到有人说水龙头铅超标,给家庭生活带来安全隐患。那么该如何选择水龙头避免这种问题呢?

1123757429_1542939614257_title0h.jpg

水龙头材质分为不锈钢、塑料、铜、陶瓷、锌合金等。在家庭装修中,铜质水龙头使用较多。铜有抗菌、耐腐蚀、同时具有杀菌作用,但是含有微量的铅,同时也不够光亮,家庭装修中使用较多,价位适中。比铜水龙头价位高的有陶瓷水龙头,这种龙头高档、耐用、耐腐蚀,经济条件好的家庭可以选用。

也有很多家庭选用不锈钢龙头,但这种材质分类较多,基本现在都选购304不锈钢材质,不锈钢耐腐蚀,不含铅,对水没有污染,而且光亮好清洁,价格也合理,但是材料不易加工。还有家庭选择锌合金龙头,这种材质易加工成型,但质量一般,容易开裂、价格也便宜、寿命较短,家庭也普遍使用。

质量最差的龙头是塑料水龙头,不耐用、价格便宜,家庭装修基本上作为临时使用,最好不作为家庭常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