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托管公司?租房贷?这些关键词最近要小心
11-21 20:46:5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1月16号,630曾经报道了这样一条新闻。许多业主把房屋托管给小家联行,之后迟迟没有收到租金。如今,租客也找到了630。原因很简单,业主没有收到房租,租客也就不能再继续住下去了。

租客小杨告诉记者,今年五月份,包括他在内,一共有五名租客,通过小家联行,在渝北龙溪一小区内租下了一套房子,租期一年,租金押一付一。在支付租金的方式上,“小家联行”要求租客在一个名叫“会分期”的平台上办理房租分期。这样,分期平台将会一次性把一年的租金全部支付给小家联行,而租客接下来只需要每个月按时向分期平台还款。

房租分期,每月还款。这样的方式看起来简单方便,不用每月到中介公司缴纳房租。可是让这群年轻人没想到的是,尽管自己每个月按时还了分期的房租,如今却依然要面临不能踏实居住的尴尬。原因就是小家联行没有把租金给房东,房东现在要收回房子。“现在就是导致我们这套房子的人员,可能就面临在没有到租的情况下,可能要搬出去。”

中介公司不靠谱,几名租客赶紧查看合同,想找找对方违约将承担怎样的责任。可合同条款中,都是针对租客没有按时缴纳房租,租客提前退租等情况的违约责任。却没有中介公司会承担什么违约责任的条款。这样具有偏向性的合同,租客们当时为什么没有注意呢?

租客小张说,当时小家联行的工作人员带他们看房子,如果看中就要先交一个月的租金作为定金,然后再签合同。其实,签合同时,他们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可工作人员解释,合同都是固定模板,无法修改,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而这时,如果你选择不租,那定金就将不予退还。因此,他们才签了合同。

交了租金却住不下去,几名租客希望找到小家联行,解除合同,退还押金,以及他们多缴纳的租金等费用。可当他们来到小家联行重庆第十分公司后,工作人员表示:解除合同,退还费用,需要负责人王经理签字审批。很不巧,王经理正好休息不在。那么,这位王经理到底是谁呢?记者进一步采访发现,他正是上一次报道时,声称自己不是经理,并且已经从公司辞职的工作人员。

王经理不在,可租客们的问题总得解决吧。经记者再三协调,这名工作人员终于同意可以先为几名租客办理解除合同的登记,等相关负责人签字同意,公司方面就可以按流程,在20-30天内退还相关费用。

记者离开时,从小家联行重庆分公司的一张公告上得知,目前,国家相关单位正在对托管代理行业进行整顿,“租房贷”也被叫停,这家公司已经出现资金短缺,房屋空置4000多间,租客也大量退租。因此,公司方面只能先办理手续,再分批次支付。

记者把问题反映给两江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第一所后,工作人员表示,租客投诉他们已经接到很多,目前也正在进行调查处理。

此前报道较多的是培训贷、美容贷,现在“租房贷”的问题也逐渐增多。因此,我们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租房时遇到托管公司,房租支付还涉及贷款分期的,请擦亮眼睛,谨慎选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托管公司?租房贷?这些关键词最近要小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