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有两个月,母城通远门将“雄姿再现”
11-21 17:30:55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121195916.jpg

在700岁的通远门上“葛优躺”,点上一杯盖碗茶晒太阳,是不少老重庆人最惬意的消遣。21日,上游新闻从渝中区文化委获悉,已经养护近4个月的通远门,目前正在进行古旧墙体的排危工作,预计还有两月就可以与市民见面了。

downLoad-20181121195928.jpg

21日,记者来到“城头”“城外”的分界点——通远门发现,城墙依然在做“手术”,只有门洞可供市民通过,但前来参观的市民仍可以从妇幼保健院旁城墙入口登上城墙遗址公园。进入冬季,通远门城墙上休闲娱乐的市民减少许多。

downLoad-20181121195923.jpg

不仅是通远门,记者了解到,渝中区正在进行古城墙遗址挖掘保护项目计划,其中包括定远门-临江门段、南纪门-金汤门-通远门段古城墙遗址传统风貌综合整治,太平门修缮工程,通远门排危抢险工程以及西水门-朝天门、东水门-太安门段古城墙修缮保护及周边环境整治等。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