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年累计投入1200万元,“健康扶贫·光明助困”救助贫困眼疾患者持续发力
11-21 18:3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们习以为常的蓝天白云、日月星光,对一些因为贫困而无法治疗眼疾的人来说却是极为奢侈的珍品。而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在重庆市慈善总会设立的“重庆市慈善爱眼基金”,实施“健康扶贫·光明助困”项目,就给了数以万计的人们以重见光明的希望。11月21日,第二期“健康扶贫·光明助困”项目举行启动仪式。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况由志,市民政局、市扶贫办、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南岸区民政局、巴南区民政局、南川区民政局、沙坪坝区民政局、大渡口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及有关区县慈善会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f3092637e78cc60471d1b4ced8d54fad.jpeg

启动仪式由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主持,执行单位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业务院长谭吉林对第一期项目成果进行了汇报;南川区慈善会代表区县慈善会对第一期项目在南川区的工作经验作了发言;爱尔眼科重庆片区贺翔鸽总院长对第二期项目计划进行了介绍;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志坤、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院长杨宇共同签署三方项目合作协议。仪式现场有多位因该项目成功复明的贫困眼疾群众到场,并向重庆重庆市慈善总会赠送锦旗,表达了对重庆市“健康扶贫·光明助困”活动的感激之情。

85c1f372d9200e6711bce0e6ffc8bae9.jpeg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慈善爱眼基金”是由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在重庆市慈善总会于2016年8月共同设立,基金实施“健康扶贫·光明助困”项目,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给予白内障手术、翼状胬肉手术、儿童医学配镜、糖尿病眼底病评估等方面的救助。

a9f4118cae35f9355193114ee0f28b9f.jpeg

在过去两年,该项目在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扶贫办以及各区县民政局、慈善会、扶贫办、镇街村社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取得了良好效果。“健康扶贫·光明助困”项目先后在南川区、丰都县、石柱县、綦江区、永川区、南岸区、大渡口区、沙坪坝区、巴南区等区县启动,项目第一期累计覆盖进入98个街道乡镇、1000余个社区(村委会),普查眼病患者61642人,开展慈善扶贫义诊1000余场次,派出志愿者3000余人次,完成慈善白内障手术3985例,翼状胬肉手术1153例,儿童医学配镜300副,院内慈善眼健康门诊接诊困难人群1万余人次,按规范使用慈善爱眼基金466.3万。这个项目已逐渐成为具有影响力、有爱心、有温度的慈善公益品牌。

17048ee018d1e9f18dca4934dc41b17c.jpeg

据了解,未来三年,该项目将对全市范围内的贫困患者“白内障手术、翼状胬肉手术、儿童医学配镜(高度近视)、糖尿病眼底病评估”所产生的自费部分进行全额救助(除医保外),并针对特困人群新增了其他对生活影响较大的眼病救助(如:小儿斜弱视、角膜移植、泪道疾病等)。预计在新的三年里,慈善爱眼基金将再募资近800万元用于贫困眼疾人群的救助,努力实现该项目五年内累计向贫困眼疾患者资助1200万元慈善基金的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唐国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