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飞阅高峡平湖:通江达海大通道—万州
10-26 10:22: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高峡平湖镶明珠,地处三峡库区腹心的万州,以“万川毕汇”、“万商毕集”而得名,有着1500多年历史。

三峡库区175米蓄水前,万州的水位只有110米左右,江面狭窄,暗礁险滩较多。两岸山高坡陡,货物运输和人们乘船出行很不方便。

三峡工程百万移民让万州涅槃新生,万州成了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潮平岸阔,船舶往来,万州升级为西部地区物流通江达海的大通道。

如今,万州已建起宜万铁路万州长江大桥、长江二桥、万县长江大桥、万利高速驸马长江大桥四座桥梁,展现出山、水、桥、城一体的独特风景。

夜幕下,波光粼粼间,城在水中、水在城中,交相辉映,若明珠之缀长江,放异彩直上青云!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李泽鸿 王子睿

原标题:飞阅高峡平湖:通江达海大通道—万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