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个月前被迫离职 如今老板再请我,这“回头草”该吃吗?
10-26 10:09:5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网友“章鱼”在厢遇APP吐槽,称老板为了让表弟当技术总监,不惜把他排挤出公司,可没多久公司项目就瘫痪了,老板又找到他求助,请他回去上班。“当初离职这事就有点莫名其妙,这次不知老板是不是又在玩套路,要不要回去。”他犹豫地说道。

一起打拼5年,老板过河拆桥

昨天中午,记者在观音桥茂业天地楼下见到网友“章鱼”,他叫余伟(化名),今年32岁,黑色休闲装,身材偏瘦,是一名软件工程师。3个月前,他还在九龙坡区石新路一家软件科技公司上班,负责保险软件的开发及调试维护。

“上家公司我跟老板打拼了5年,业绩也很好,去年我还当上生产部技术总监,每月工资9000多。”余伟说,原以为会长期在这个公司工作,没想到三个月前被迫离职了。

3个月前的一个深夜,余伟接到老板的电话,称技术组写的软件程序有误,“我看了就是一个小失误,修改一下就行,但老板坚持要求重做,于是就在电话里争执了一番。”

余伟说,第二天老板就以“工作不称职”为由,要求他离职。想到最近工作压力很大,同事一直在找他麻烦,工作上也一直在挑刺,一气之下,他同意辞职。

原来老板是给其表弟腾位置

从公司离职后,余伟第一时间没来得及退群,让他没想到的是才辞职两天,生产部技术总监就“空降”来了新人。经过一番打听,新的技术总监正是老板的表弟,也是做软件开发的。余伟这才知道,是老板的表弟顶替了他原先的位置。

三个月后又请我回去上班

余伟离职后,迅速找到了下家,每月工资一万多,工作也轻松不少。然而,原公司则正如他所料,先后夭折了三个软件开发项目,一手带起来的技术开发团队也分崩离析,有的调岗,有的离职。

上周二,余伟突然接到了原先老板打来的电话,希望余伟回公司上班,还每月加1500元工资。余伟说,他现在很犹豫,要不要吃“回头草”?

昨天,记者联系上余伟的原老板秦总。对于当初是为表弟腾位置的说法,他不愿意多回答,“小伟是我公司的老员工,他离职后自然需要有人来顶替。”

秦总坦承,余伟离开后,公司业务质量急速下滑,先后经历多个项目开发失败,新招来的人没一个顶用的,“有的软件项目的确离不开小伟,现在公司很困难,我不得已请他回来帮忙,并且会给他加薪作为补偿。”

对于余伟的犹豫,秦总表示,自己不懂套路不会玩套路,只希望他看在昔日的同事情份上,尽快回来帮助公司渡过难关。

七嘴八舌

网友“章鱼”在厢遇APP吐槽职场“回头草”的话题引起了热议。来听听厢遇网友们怎么说:

@阿牛:老板找你回去,可能不是因为你优秀,而是因为公司招不到人了。

@霜儿:换作是我,我才不会吃回头草,工作不自在,尴尬不说,总感觉怪怪的。

@强哥:不要轻信老板,回头一定后悔,即使当时给再多薪水,最后一定各种理由又会给你穿小鞋。

@Yee:反反复复变脸的老板最可怕,说不定等你回去,哪天再看你不顺眼,又一脚把你踢开。

点评

职场回头草谨慎“吃”

重庆资深投资人、创业导师杨明安表示,职场回头草可以吃,但要谨慎才能吃,需要深思熟虑,这跟面子无关,因为你将是实实在在的回去再工作。但在考虑“吃”回头草前,先要明白几点。第一,当初离职的不利因素是否还存在;第二,会不会有比从前更好的职位或薪水;第三,以前的同事、领导该如何再相处下去。

杨明安提醒,切记不要在同一棵“回头草”上多吃,会对职业生涯非常不利。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离职三个月原老板又让我回去上班 职场“回头草”该吃下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