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股上蹿下跳真闹心!知名投资人罗杰斯:卖空美股去中国抄底
10-26 08:40: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24日的交易中,美股再度大跌。截至收盘时,三大股指跌幅在2.4%至4.43%不等,其中道指下跌逾600点。至此,标普500指数及道指已经回吐年内全部涨幅。

25日,美股又高开高走,涨幅逾400点。

美股上蹿下跳很闹心,投资者该如何决胜今年的收尾之战?

上证报记者特此采访了橡树资本联席董事长及联合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银行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部主管吴晶晶、荷宝高级基金经理费德丽(FabianaFedeli)以及东方汇理资产管理集团投资总监帕斯卡•布兰克(Pascal Blanque)。

他们认为,美股持续了9年多的“牛市”行情尚未结束,但已经开始步入所谓的“老龄阶段”,投资者的情绪将变得更为谨慎。

而另一方面,基于估值吸引力,新兴市场正迎来买入良机,中国市场的必需消费品、服务消费以及基建等板块获得青睐。

无独有偶,国际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近日也表示,“中文有一个表达叫危机,当危机发生的时候,也正是机遇出现的时候。我已经不再持有美股了,转而持有中国的股票。”

吉姆·罗杰斯曾在1970年和索罗斯共同创建量子基金,并被誉为最富远见的国际投资家,也是美国证券界最成功的实践家之一。

他指出,现在美国股票处在历史新高,已经没有任何投资机会。相反,中国股市一直处在一个比较低迷的状况。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进场抄底。1984年,奥地利股市暴跌,罗杰斯实地考察后大量购买了奥地利企业的股票、债券。第二年该国股市起死回生,奥地利股市指数在暴涨价中上升了145%,罗杰斯大赚一笔,因此被称之为奥地利股市之父。

他看好中国市场的另一个原因是,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给予了他信心,“如果大家也想要赚钱,那么一个核心就是我们要想想一带一路的未来是什么趋势是什么?然后抓住这个趋势来做生意来做投资,密切参与。”

 

综合:上海证券报、中国经营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