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乘坐滴滴车丢ipad,谁在索要5000元报酬成谜……
08-24 19:56: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马女士是南岸某公司的职员,8月19日上午,她从巴南打了一个滴滴快车到南坪,结果一时大意,将自己随身的ipad遗留在了后排座位上。发现情况后,马女士一直想要找回ipad,然而整个过程中,却并不顺利。 

马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下车一小时后,才发现ipad丢失的,于是她电话联系了滴滴司机周师傅。电话中,周师傅告诉她,ipad没有看到,因为在她之后,自己又接了四单乘客。

随后不久,周师傅回电话说,经过与四位乘客联系,ipad已经有了下落,但对方表示归还ipad,希望能有点报酬。

马女士心想,要点辛苦费也可以,于是她让司机周师傅把对方的联系方式给自己,以便直接沟通。可周师傅表示,那位乘客不愿出面,将此事交由他来处理,并提出了5000块钱的报酬。

马女士说,刚开始她觉得5000元有点多,自己之所以想要找回,是因为ipad里面有许多珍贵的资料。

一番协商后,双方达成了4000元归还ipad的协议,司机周师傅也通过微信,把iPad的照片发给了她。不过这个时候,马女士却发现了一些疑点,因为联系滴滴公司客服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她,那天她下车之后,周师傅只接过一单业务,而并非四单。

马女士因此怀疑,这件事是周师傅在自导自演。通过滴滴客服,马女士与在自己之后乘坐周师傅车辆的那位姓郑的乘客取得了联系。采访中对方明确表示,自己下车的时候,周师傅从后排座位上拿起了iPad,并询问是否是她掉了,得到否认的答案后周师傅拿回了ipad。

按照乘客郑女士的说法,ipad最后由滴滴司机周师傅捡到了,所谓索要5000元报酬的事,也与自己没有关系。马女士说,自己把这一情况反馈给周师傅后,周师傅又表示,发现iPad后,就放在了副驾驶位置,之后自己没有通过滴滴平台,而是私下接了其他三位乘客,iPad正是被其中一位乘客捡走了。随后,周师傅给马女士发来了一个电话号码,说最终捡到iPad的,就是这个人。他让马女士直接和对方联系。

马女士打通对方电话后,接电话的是位女性,原本马女士只是想确认一下,东西是不是她捡到的,可对方始终没有从正面回答问题。

随后,记者尝试拨打周师傅给出的这名乘客的电话,可是始终无法接通。记者又试图通过电话联系周师傅,但也始终无人接听。记者随后给周师傅发送了短信,希望进行采访,但截止发稿前,也无人回复。

马女士表示,目前她也无法再联系上周师傅,以及所谓捡到她东西的那个乘客。因此她希望不管是周师傅捡到ipad,还是他所谓的乘客捡到,都请把东西还给她,而她之前承诺给予的酬金,到时候也会兑现。

目前马女士已经报案,也已向滴滴方面反映了情况,滴滴公司也在寻找周师傅,想要搞清事情真相。根据《民法通则》:“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如果借机索要钱财,拒不归还,那失主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或通过法律诉讼追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陶宇

原标题:乘坐滴滴车丢失平板电脑 究竟是谁在索要5000元报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