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永川茶山竹海现“桃花水母”,属世界濒危物种被称“水中大熊猫”
08-24 19:33:29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824161314

视界网消息,今天(24日),重庆永川茶山竹海景区留韵潭发现了疑似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

微信图片_20180824161318

据了解,桃花水母生活在清洁的江河、湖泊之中,栖于淡水,故英文名淡水水母,为世界级濒危物种。 桃花水母是名副其实的“活化石”,最早诞生于约5.5亿年前,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作为生物进化过程形成的一个物种,其地位丝毫不逊于大熊猫。

微信图片_20180824161321

桃花水母在中国分布主要分布在四川(成都、都江堰、攀枝花、泸州)、浙江、湖北、江西南昌、湖南长沙、福建厦门、河南信阳、东北松花江流域、台湾、香港、江苏徐州等。

微信图片_20180824161324

不过,这次发现的“桃花水母”还有待相关专家做进一步的确认鉴定,如果鉴定属实将是重庆的重大发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柯 帅

原标题:茶山竹海现“桃花水母” 属世界濒危物种被称“水中大熊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