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从大山里走来 园博园给了他们最美的一天
01-31 14:1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朋友在旺狗前合影留念

“今天真的超级开心,这么多年我还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漂亮的灯。”1月30日晚上,随着园博园内灯光点亮,这群来自开州红园村小学的孩子高兴得手舞足蹈,她们一边追逐嬉闹,一边在各种灯组面前凹造型,那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神,仿佛是希望能够将自己和这些美景永恒的定格在相机里。

这几个孩子,生在大山长在大山,她们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灯!


△水上灯组前合影

金凤闹春惹人喜欢 史努比灯组引人留念

下午7点半,爱马帮车友会的成员带领着小朋友们前往园博园主广场,在自由活动的时间里,记者看到两个个子较高的小女孩在灯组面前驻足观望,时不时还用手机拍照留念。“这是我第二次来重庆,在这之前我还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灯光秀,这次和姐姐一起出来玩耍,看到这些五颜六色的彩灯,感觉真的很壮观。”妹妹罗集说到,“我还是最喜欢主广场外面的金凤迎春灯组,它尾巴看上去五颜六色的,真的很惹人喜欢。”这时,正在一旁玩追人游戏的小妹妹唐炼抢着说,“那个史努比灯组才是最好看的,小的时候在动画片里经常看到它,现在它就在我面前,我好想去和它多照几张相。”

△小朋友荡光影秋千

光影秋千成孩子新宠 纷纷寄希有个相同秋千

开州区花园小学的老师赵春恩告诉记者:“唐炼的家里有3个小孩子,弟弟在出生后就一直要呆在婴儿保温箱里,到现在都花了十多万元,而她的妈妈因病动了手术后,没得多久又复发了,所以现在家里十分困难。”而另外两个花园小学的学生钟丽和蒲东敏,都是第一次来重庆,第一次看到这种灯光秀,从她们开心的笑容里,很难看到家里的艰难和拮据。“钟丽这个孩子成绩一直不好,可能跟父母的遗传有关,她的父亲智力有先天性缺陷,她的母亲也在去年的时候,现在家里只剩下痴呆的爸爸,到了冬天的时候,由于没得厚衣服穿,手上都冻得全部是疮了。而蒲东敏则是在生下来后,妈妈就跟着别人走了,家里也只剩下爸爸和七十几岁的爷爷,平常爸爸靠帮别人做点零工糊口,一天一百元,下雨天没事做的时候,也就没有收入了。”班主任赵春恩说,“今天能够来重庆耍一天,这些孩子真的非常开心,她们中的很多从来没来过大城市,也从来都没看到过这么漂亮的灯光,对于她们而言,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景色,心理难免是感到稀奇和激动的。”

△金童戏鲤前合影

从主广场右边去往巴渝园的路上,孩子们不停地在斑点狗和金童戏鲤灯组面前凹造型摆酷,但是最受她们喜欢的,莫过于“光影秋千”这个灯组了。“我不想走了,我就想一直在这里玩”,9岁的小男孩唐文嚷着,“老师,你来推我耍一下嘛,这个秋千真的好漂亮,还可以一直发光。”“我也想以后屋头也有一个会发光的秋千,这样我就可以天天玩耍了。”另一个小朋友蒲东敏也在旁边喊着。

△孩子们在合影墙拍照

新春佳节活动丰富 交通方便即可前往

据了解,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和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联合打造的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在园博园持续闪耀,而在纽约时报广场惊艳全球的铜梁龙也将在大年初一到初三助阵新春嘉年华。

其实除了看舞龙舞狮,节假日期间还有很多好玩有趣的活动等着大家。父母们可以趁寒假带着孩子,在晚上去园博园许愿池放祈愿灯,寄托2018年的美好愿望;也可以为新年点灯笼,求福佑保平安;同时还可以现场体验搓汤圆,祈求家庭美满团圆。

现在,随着轨道5号线的开通,作为起点站的园博中心站3A出口距离园博园东门只有100米的距离,而轨道3号线园博园站到东门也只有500米左右的距离,相当的方便。那么对于市民朋友提出的去园博园玩转新春嘉年华是开车还是坐公共轨道交通的问题,记者的建议当然是绿色环保的轨道交通。因为除了乘坐大家熟悉的轨道3号线,刚刚开通运营的5号线也能让你体验到重庆园博园新春嘉年华的震撼。

园博园新春嘉年华期间的门票是30元每人,1.2米以下孩子以及70岁以上老人可以免票入园。售票时间是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亮灯时间是从下午6点到晚上10点钟左右,而观灯时间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