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有人“挖矿”,邻居不堪其扰
01-04 21:4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新闻多一点>>

多地比特币场外投资者账户被冻结

比特币挖矿机,是用于赚取比特币的电脑,这类电脑一般有专业的挖矿芯片,多采用烧显卡的方式工作,耗电量较大。用户用个人计算机下载软件,然后运行特定算法,与远方服务器通讯后可得到相应比特币,是获取比特币的方式之一。

河北、深圳、广州等地的多个比特币场外投资者账户已经被冻结。其中深圳、广州等地被冻结的一部分矿机交易者的账户金额超过3亿,仅目前获悉的河北地区场外交易者冻结账户数量已超过30个。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矿机交易者冻结账户原因是由于涉及一些案件,尚未获悉场外交易者账户被冻结的最终原因。

3日,央行召开了一次闭门会议,主要是期望整顿目前比特币挖矿存在的不规范用电行为。

附:相关法律条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第七十七条 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十条 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未按照物权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请求排除妨害、消除危险、恢复原状或者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业主以多数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其行为进行抗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工商企字[2007]236号)

企业(公司)、个体工商户在设立(开业)或住所(经营场所)变更登记时,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提交住所使用证明外,还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住所(经营场所)登记表》;

(二)住所(经营场所)所在地居民委员会或业主委员会出具的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证明文件。

四、企业(公司)、个体工商户已向登记机关承诺遵守有关房屋管理的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的规定和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而实际上并未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的规定和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的,属于提交虚假材料的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