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有人“挖矿”,邻居不堪其扰
01-04 21:4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物管:业主可以走法律程序解决

“挖矿”扰民的事情并未解决,咋整?

小区物管工作人员介绍,并未有相关证据显示“挖矿”构成了噪音污染。业主们实在担忧,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记者通过物管公司联系了3楼“挖矿”的业主,其表示,这几天正在家里处理一些事情,是否接受采访需要考虑。不过,欢迎邻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律师:涉嫌改变房屋用途涉嫌侵权

“挖矿”在法律方面有空白,真的拿这位业主没办法了吗?

对此,重庆辽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谭璐表达了相应法律意见。谭律师介绍,3楼这位业主已涉嫌两项违法。

该事件属于典型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纠纷案,住宅内运行大量大功率比特币挖矿机,涉嫌改变房屋使用用途;房屋业主或实际使用人将住宅用房改为经营性用房的(即便没有噪音污染、辐射性污染等情况),除遵守法律、法规及管理规约外,还应当取得利害关系业主的同意,否则即为侵权,利害关系人有权起诉要求停止侵权、恢复原状。

同时,若住改商,业主或使用人在营业执照登记注册时冒用业主签名办理相关手续,相关权利人也可通过工商举报等方式要求职能部门依法查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